行业动态

禁止非法售砂!能否杜绝非法采砂?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禁止非法售砂!能否杜绝非法采砂?
 

5月19日,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召开禁止非法采砂、售砂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领导,国土所、派出所、司法所、执法中队等部门负责人,管区书记参加。
 


 

分管领导传达了全区禁止非法采砂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济宁市兖州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禁止非法开采砂石资源的通告》,并就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金海指出,禁止非法采砂、售砂是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全镇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

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充分发挥镇非法采砂售砂领导小组作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实施打击非法采砂售砂行为,对问题早发现、早制止,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管区书记等要各司其职,严格落实相关责任,按照任务分工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

二要禁打结合、全面整治。要不留余地、不留后路、不留情面,全面整治、全面打击。在禁采方面,要做到收机械、控人员、执法不过夜,全力靠上盯上,形成合力;在禁售方面,要做到拆板房、收设备、撤地磅,断水断电;在禁运方面,交管所等要配合上级部门查处非法运砂车辆,确保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三要不等不靠、取得实效。要按照全区统一要求,边摸排、边整改,做到快行动、严整治、出实效。要按照三天全面整治、恢复原貌的要求,强化措施,彻底解决,不留痕迹。对在整治中拒不执行、工作不到位的相关人员,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决不姑息、决不迁就。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