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武汉整治汉江砂石码头12家,关停拆除8家,提升4家,拆除违章建筑约5800平方米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武汉整治汉江砂石码头12家,关停拆除8家,提升4家,拆除违章建筑约5800平方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体精神,彻底杜绝东西湖区汉江沿线砂石码头非法砂石作业活动,5月15号,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长彭涛调研东西湖区汉江码头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此次汉江码头综合整治共计12家,其中关停拆除的码头有海玲、盛达、棉花、上止正合、安俊商贸、益海嘉里、亚东水泥、年丰防汛备料码头8家,提升类码头有建华管桩、世纪双星、远航东港、华航舵落口港区4家。

彭涛一行现场检查了汉江沿线整治关停拆除和提升的海玲、棉花和世纪双星码头。随后,东西湖区水务局、区环保局、区城管委、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慈惠街、走马岭街、新沟镇街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汉江码头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从5月3日整治至今,东西湖区总指挥部对整治范围内砂石码头进行了联合执法行动,调集执法人员约300人,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辆50台,拆除违章建筑约5800平方米。彭涛强调,汉江码头综合整治工作是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的重要工程之一,此次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千里之任、一方之任、致远重任,势在必行。东西湖全区上下要做好沿线码头日常经营、运输的市容市貌维护工作,定期在汉江沿线码头集中力量检查渣土砂石料车,对运输经营过程中影响城市环境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树立一抓到底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东西湖区领导涂亚平、韩忠翔、刘卓然参加调研。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