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这个曾经尘土飞扬的砂石料场,种满了小麦…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这个曾经尘土飞扬的砂石料场,种满了小麦…


5月11日,细雨濛濛中,涡阳县涡北街道皇店社区尤庄一处麦田长势喜人。而一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尘土飞扬的砂石料场。

去年4月份,涡北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涡阳县涡北街道皇店社区附近,有一个占地十几亩的常飞砂石料场,场内堆放着未覆盖的砂石,并露天生产。

“常飞砂石料厂手续不太齐全,有噪音影响群众休息,产生的粉尘有污染,影响周边群众生活。”涡北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孙建奎说,发现问题后,他们给料场负责人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分析当前的环保形势,赢得了料场负责人的理解与支持,自行拆除了料场。

由于拆除不彻底,随后,这个料场又被村民举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针对这种情况,涡北街道办事处立即采取行动,从信访、市场监管、城建等部门抽调人员,反复对料场负责人进行思想教育,要求料场彻底拆除,做到场光地净。
 


孙建奎介绍说,为了防止料场拆除不彻底,问题再次反弹,在整个拆除过程中,他们都进行了监督,取缔之后立马进行复垦种植小麦。去年秋天,料场附近的一条路也修好了,并且有人经常保洁。

令人烦恼的拉石子、砂子、水泥的车没有了,门前的道路也干净了,窗户也可以天天敞着了,提到这些变化,尤庄村民别提多高兴了。

“以前这里有料场,俺庄靠路沿的住户都没法开门,屋里进的都是土,都没法吃饭,污染大得很。现在这个料场去掉了,种上小麦了,也没有尘土了,也没有污染了,俺这里环境卫生也好了。”说起这,尤庄村民郑西章满脸笑容。

同常飞料场一样,位于涡阳县龙山镇龙北村的张玉峰碎石场,也按要求进行了拆除,并且进行了土地复垦种上了树苗。
 


去年5月份,有群众举报,涡阳县龙山镇龙北村有一个占地18亩的张玉峰碎石场,每天生产石子,噪音扰民,尘土飞扬,严重污染环境。

接到举报后,龙山镇政府迅速采取行动,针对该料场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镇政府对其下达了停产通知书,并责令碎石场限期清理石料,去年6月份,该碎石场全部整改完毕。

“接到通知之后,俺的机械也拆掉了,场地该整平整平了,该栽树也栽树了,支持环保工作。”张玉峰碎石场负责人张玉峰说。

龙山镇党委委员李亚介绍,在张玉峰料场整改过程中,镇里要求业主做到场干地净,把土地进行复垦复绿。目前,张玉峰料场地磅已经拆除,各种机械已经拆除拉走,地面进行了复绿植树。

为加强对料场的整治,龙山镇建立了环保包保网格,对全镇的行政村进行网格划分、责任划分,确保全镇违法砂石料厂全部关停。

“我们按照属地进行管理,凡是涉及的料场,都有镇村两级包保责任人进行包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凡是环保问题,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评比、一天一通报、一周一汇总,月末兑现奖惩,确保环境问题迅速彻底整改。”李亚说。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