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囤积黄砂?砂石涨价不只是因为缺货—黄石打击非法占地囤积黄砂石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囤积黄砂?砂石涨价不只是因为缺货—黄石打击非法占地囤积黄砂石

 

湖北黄石江北管理区为进一步整治工业区市容环境,打击非法占地囤积黄砂石行为,从4月20号开始,整合公安、交警、城管、江北社区、管理区经济办、资产办等部门精干力量,开展了工业区非法囤积黄砂的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初开始,湖北黄石江北工业区附近的一些村民利用水路从外地将黄砂运至江北工业区内囤积售卖,由于他们没有合法的黄砂堆放场地,便非法占用已征收土地囤积黄砂,加上转运黄砂车辆彻夜运输和超载不覆盖,在运输途中经常出现抛洒,加重了江北管理区夜间噪音和粉尘污染,对江北工业区的管理秩序和环境面貌造成严重影响。当地群众呼吁管理区加强管理,取缔非法囤砂点,重罚违法抛洒车辆,维护管理区原有的正常生活和秩序。

江北管理区党委高度重视近期出现的非法占地囤砂行为,成立了专项整治指挥部,取缔了一些非法囤砂点。为整治拖砂车辆超载、抛洒行为,还在转运黄砂车辆必经道路设置了卡点检查哨,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严管重罚。

为配合江北管理区做好这次非法囤砂整治工作,城管江北中队主动承担了查处车辆抛洒等执法工作。执法队员们日夜工作在整治一线,配合交警查处多起超载、抛洒拖运黄砂的违法车辆,并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暂扣或处罚。从整治行动开始至今,城管江北中队联合交警等职能部门,累计查处违法黄砂车辆10余台次;纠正未覆盖运输车辆20余台次。开展专项整治以来,江北工业区内非法占有征收土地囤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管理区内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卫生和粉尘污染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夜间车辆噪音扰民行为大大减少。

下一步,城管江北中队还将继续配合管理区党委巩固整治成果,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彻底清除管理区内的非法囤砂点。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