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集约化运输治理,实行“一车一卡”——长沙望城整治砂石车辆超载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砂石集约化运输治理,实行“一车一卡”——长沙望城整治砂石车辆超载

 

“严格执法是必须的,但也不能因为规定,丢了应该有的温情,刚柔并济是望城区治超办的风格。”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治超办洪家超限检测站治超队队长邓再德表示。近年来,长沙市望城区治超办以“做服务式护路人”为目标,在货运源头治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等方面下大力气,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近日凌晨,洪家超限检测站治超队员在长湘公路进行夜间巡查时发现一辆疑似违法超限超载运行的货车,治超人员立即将其引导至洪家超限检测站进行检测。确认超限超载事实后,治超人员按程序对该车进行处理,并向其详细讲解了违法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当时已经是深夜了,没有车辆送我返城,治超队员得知我还没吃饭后,就给我拿来些吃的,并安排我在他们的寝室休息。”驾驶员陈玉良说,这样的执法方式,不仅让他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让他感受到了治超队员们的关怀。

据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治超办常务副主任浣灿勇介绍,治超办依托站点基地建立的3个货运检测点、5个便民服务点,积极开展“护路保畅我先行,平安载运我服务”系列活动,同时着力推行源头共管模式,保护了美丽湘江的自然环境和航道安全通畅。长沙望城区位于长沙、岳阳、益阳三市交界地带,一段时间内,境内湘江两岸无证砂场遍布,在安全生产、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方面都造成不良影响,管理难度很大。望城区治超办实行砂石集约化运输治理,在砂场出口设置治超站点,并与经营公司对接,采用准运证制度,实行“一车一卡”,货车检测符合标准后才能出砂石场,从根本源头治理违法超载超限行为。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