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清理153万方砂石,拆除8家企业、116台(套)机械(器具)、2130平米临时建筑物——四川省遂宁整治河岸砂石企业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清理153万方砂石,拆除8家企业、116台(套)机械(器具)、2130平米临时建筑物——四川省遂宁整治河岸砂石企业

 

近日,由四川省国资委副巡视员韩宝顺带队的省防汛抗旱第八检查组到船山开展汛前检查,并对遂宁市船山区在涪江过军渡电站下游砂石企业非法侵占河道的清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截止目前,8家企业的116台(套)机械、器具及153万方砂石堆料、2130平方米临时建筑物全部拆除和清运,恢复了河道原貌,维护了河道秩序。

四川省国资委副巡视员韩宝顺带队的省防汛抗旱第八检查组来到涪江过军渡电站下游,检查组对河道清障情况进行查看,并对船山区顺利完成该河道内8家砂石企业非法侵占河道的清除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表示,遂宁市船山区高度重视河道清障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河长制工作、防汛工作有机结合,顺利完成了河道清障工作,有效地维护了河道秩序。同时希望船山区进一步做好河道岸线恢复等后续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据了解,2017年8月中旬,有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涪江的过军渡电站至涪江五桥河道内有8家砂石企业非法侵占河道,严重危害河道安全。对此,遂宁市船山区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调查取证,抽派得力人员与经开区统筹办紧密合作,在遂宁市市河长办和警长办的直接指导和帮助下,采取集体面谈、个别约谈、现场督导、夜间守候等方式,依靠“河长+警长”机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河道内违法行洪障碍物进行拆除。截止目前,8家企业的116台(套)机械、器具及153万方砂石堆料、2130平方米临时建筑物全部拆除和清运,恢复了河道原貌,维护了河道秩序。

遂宁市市政府机关党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宗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钰,遂宁市市区水务局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4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