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机制砂石四大优势

发布日期:2011-07-28   浏览次数:

   由于天然砂石是短期内不可再生资源,是一种地方性材料,不宜长距离运输,随着基本建设的日益发展和对环境力度的逐步加强,在我国一半地区已出现可采天然砂石资源逐步减少,甚至无资源的情况,例如,上海、北京、天津等特大城市和经济开发地区,砂石供需矛盾尤其突出。

    由于天然砂石资源短缺,在少数地区和水电行业早就开始了机制砂石的生产与应用的研究和实践。机制砂石有四大优势:

    一时资源优势,可利用各种废弃资源,符合科学发展观和适应节约、循环型经济。

    二是管理优势,有稳定的法人主体,实现了采矿许可,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为加强管理创造了条件。

    三是质量优势,由于料源固定、稳定和机械化的生产方式,提供了保证产品的质量稳定、可调、可控的基础。

    四是品质优势,新开矿的砂石有较高的表面能和亲水性、有完整的级配、有小与75μm石粉的微级配、有多重的矿物成分可选择、能做到颗粒级配稳定、可调性,粒型可改善。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1年07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