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8年3月12日起湖南长沙县所有河道已全面禁止采砂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2日起湖南长沙县所有河道已全面禁止采砂

 

从湖南省长沙县水务局获悉,长沙县人民政府于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2018年3月12日起,长沙县所有河道已全面禁止采砂(淘金),将严厉打击偷采行为。

《通告》指出,长沙县所有河道(包括湖泊、水库)依法划定为长沙县河道砂石禁采区,除河道疏浚、航道整治以及水利建设需要外,严禁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开采砂石、淘金等生产作业。全县境内无正当理由滞留的采砂船舶,劝导其限期离境,逾期不离境的,按规定依法处理。

《通告》强调,未经批准,擅自从事河道采砂活动的,除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采取补救措施外,依法可以作出警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没收非法所得的相应处罚。同时,实施非法采砂行为,开采的矿产品价值或者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价值在十万元至三十万元以上的;在河道禁采期、禁采区内采砂,开采的矿产品价值或者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价值在五万元至十五万元以上的;两年内曾因非法采砂受过两次以上行政处罚,又实施非法采砂行为的;虽案值未达以上标准,但严重影响河势稳定,危害防洪安全的,可以以非法采矿罪定罪处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3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