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南昌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初现雏形,宽50米可使用100年 提到综合管廊,许多人会联想起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国外大都市地下宽敞“下水道”,而在南昌,这样的管网已经初现雏形。 据悉,这是南昌首

发布日期:2018-02-06   浏览次数:

南昌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初现雏形,宽50米可使用100年

 

提到综合管廊,许多人会联想起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国外大都市地下宽敞“下水道”,而在南昌,这样的管网已经初现雏形。

据悉,这是南昌首条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西起昌东大道,东至天祥大道,全长3.75公里,宽5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照明、绿化、交通设施工程等,项目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



 

洛阳东路综合管廊项目负责人余江荣介绍,管廊是一个地下箱涵,分为电力舱、综合舱、燃气舱和污水舱4个分舱,涵盖污水管、自来水管、燃气管、强电、弱电等多种公用管线。

各个舱内安装了消防氮、自动感应器等设备,当舱内温度升高出现失火时,消防氮会自动启动并释放出隔绝氧气的氮气。同时,舱内每隔200米设置了防火门,一旦火情无法控制,可自动启动防火隔断,防火门自动关闭,隔离受灾区域。

目前,该工程累计已完成土管廊主体1046米、排水工程190米、监控管理中心主体结构和装修工程,以及1.1公里地下管廊的主体工程。根据工期,预计整个项目可在2019年6月完工。



 

“洛阳东路建成后,将形成南昌市东西向主干道,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综合管廊建设未来形成体系后将构成新型海绵城市地下管廊体。”余江荣说,洛阳东路改造完成后与周边昌东大道、天祥大道、紫阳大道形成高规格城市道路闭合区域,对于周边出行、民生、城市面貌有很大提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2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