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近期长江采砂新闻

发布日期:2018-02-01   浏览次数:

近期长江采砂新闻

 

鄱阳湖计划采砂3400万吨


 

日前,九江市河道采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九江市鄱阳湖水域2018年度河道采砂项目进行公示。项目涉及9个采砂区,均位于九江市鄱阳湖水域,具体涉及庐山市、永修县及都昌县等三县鄱阳湖水域。

据了解,九江市赣鄱实业有限公司根据江西省水利厅直接许可,对鄱阳湖九江水域的所有采砂进行统一经营,并受九江市河道采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管理。

2018年,九江鄱阳湖水域拟对9个可采区实施开采,年度开采总量3400万吨,开采期为2018年3月20日(许可之日)至2019年3月19日。
 

长江委、长航局座谈长江采砂



 

1月2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与长江航务管理局就共同做好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管理等工作进行座谈。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胡甲均,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明参加座谈会。

胡甲均指出,2017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下游管理日臻完善,中游整体崛起,上游补短板举措得力,规模性聚集偷采现象已基本绝迹,整体实现了稳定可控、总体向好的工作局面。

胡甲均强调,成绩固然可喜,但也要看到,因长江干流河道基本禁采,砂石资源供需矛盾将持续存在,采砂管理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要时刻绷紧打击非法采砂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深化两部合作机制,在实质性问题上加大研究力度,同心同向同为,凝聚合力,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防止非法采砂反弹。

朱汝明介绍了长江航务管理局2017年长江航道整治与联合打击非法采砂等情况,并就联合长江委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航道保护范围划定、采运砂船舶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合作建议。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深化研究,不断推进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2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