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拆除16家、关停67家,江苏东海整治非法采砂洗砂呈高压态势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次数:

拆除16家、关停67家,江苏东海整治非法采砂洗砂呈高压态势

 

拆除16家、关停67家,江苏东海整治非法采砂洗砂呈高压态势

江苏东海采砂洗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后,县水务、国土、供电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场、街道)密切配合,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日前在石湖乡一洗砂场看到,洗砂的电机已由砂场业主自行拆除,设备也已吊装拆除,另一洗砂点也在自行拆除电机,机械设备正在切割拆除。

该县非法采砂洗砂行为形势严峻,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和怨点。经前期排查,全县共有各类洗砂场267家,分布在17个乡镇(场、街道)。为有效遏制全县非法采砂洗砂问题,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县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按照“政府主导、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督促各非法采砂、洗砂生产点自行停止生产,拆除设备。对拒不关停的非法采砂洗砂场,严格按照“拆除供水供电设备、查封生产设备、清除违章建筑”的要求,进行强制拆除和关停。

该县水务部门第一时间召开打击非法采砂洗砂专项工作会议,要求水政大队及各基层单位严格落实县政府关于整治非法采砂洗砂加工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大巡查,强化执法,迅速行动,确保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各乡镇(场、街道)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进行部署,组织水务、国土、公安、农电等相关站所及各村村干部,对辖区内非法洗砂场进行联合执法,关停取缔通知书送达并由砂场负责人签字。为防止偷洗,有关乡镇还采取安排专人进行全天候监管,防止死灰复燃,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据统计,目前已自行拆除16家、关停67家,下一步将密切配合有关乡镇(场、街道),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确保1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同时保持高压态势,形成环境保护的长效监管机制。”该县水务局局长尹兰文表示。

 

湖南省浏阳市国土资源局清理河岸采砂洗砂取缔采砂场、洗砂场共24家

河岸开设的采砂场、洗砂场不断侵蚀、污染水域岸线及河流。浏阳市国土局紧扣河长制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清理河岸采砂、洗砂现象,并在后期常态跟踪,防止死灰复燃。

按照规定,河道两岸、水库沿岸保护范围内禁止非法采砂、洗砂、建房。自全市河长制工作铺开以来,浏阳市国土局执法大队联合相关乡镇街道,在西区、东区8个沿河乡镇的河岸及大围山森林公园内取缔采砂场、洗砂场共24家,一并拆除机械、工房。

同时,在社港关山水库等库区取缔非法开采点6家,在株树桥引水保护区范围内打击非法开采2次。

针对已经打击处理的点位,市国土局要求各国土所加强后期巡查、常态跟踪,防止非法开采、非法开设洗砂场等违法行为死灰复燃,并督促责任人对场地复绿。

下一步,浏阳市国土局将立足自身职能和实际,加大国土执法巡查力度,严查河岸河滩违规取土、采砂、开设洗砂场等行为,加强河、湖、库水域岸线管理,对流域内的违法用地和采矿单位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1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