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厂取缔关停139+62!河北、山东高压治理“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砂石厂取缔关停139+62!河北、山东高压治理“在路上”

  

河北定兴铁腕治理砂石料扬尘污染,关停139家石料厂

定兴县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对危害和破坏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实施铁腕治污、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打好关停取缔砂石料厂攻坚战,严控扬尘污染源头。目前,139家砂石料厂全部关停。

一是各方联动,形成合力。县政府多次召开砂石料场关停取缔专题动员部署会、调度会和现场观摩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拆违和砂石料场取缔工作微信群,及时掌握进展和随时部署工作。各乡镇政府逐处调查统计、下达通知,公安、电力、国土等部门配合,拆除设备、切断电源,环环紧扣实施关停取缔工作。



 

二是依法打击,绝不手软。各乡镇督促砂石料场业主自行清理和关停,对逾期不能完成的,组织逐一强制清理,费用由业主负担。国土局对非法占地鉴定,涉嫌破坏耕地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累计移交公安部门案件10起,对1处业主刑事拘留。

三是建立长效,巩固成果。建立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网格长”的网格化监管制度,把省、市、县的压力向乡镇、村传导,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国土、供电等部门梳理细化责任,明确监管人员,连同乡镇责任人全部登记造册、上图,实行常态化监管,坚决防止反弹,彻底消除砂石料场污染源头。

 

山东德州齐河关停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53家

今年以来,齐河县全力打响了环境整治攻坚战役,积极“减”掉落后产能,“加”出发展新空间,一减一增之间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全县产业经济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实现经济与环保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引导企业绿色转型的同时,齐河县还把整治“散乱污”企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自今年4月份开始,齐河县就组织国土、规划、环保等部门联合成立督导组,对砂石料场、“小散乱污”等企业进行集中清理取缔整治工作。对于手续齐全、环保审批验收合格的砂石料场,县里将同步规划建设新场地,进行整体搬迁。齐河县持续深入开展砂石料场、黑臭水体、小散乱污企业治理等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全县共关停取缔砂石料场62处、窑炉21家,10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189台,“小散乱污”企业253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1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