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疏堵结合,加快砂石集并中心建设,湖北黄冈召开砂石码头专题会;部门联动,湖南岳阳打击非采持续到年底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疏堵结合,加快砂石集并中心建设,湖北黄冈召开砂石码头专题会;部门联动,湖南岳阳打击非采持续到年底
  

湖北黄冈市政府召开全面关停砂石码头专题工作会

10月24日,湖北黄冈市代市长邱丽新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全面关停整治全市砂石码头工作方案》,10月25日,市政府召开全面关停砂石码头专题工作会,周勇士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胡龙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纪委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市交通运输局周银芝局长宣读《全面关停整治全市砂石码头工作方案》,该方案是根据10月24日代市长邱丽新主持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意见上进行修改完善,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源头倒查、疏堵结合的原则,全面关停整治全市砂石码头。



 

周勇士副市长指出,全面关停整治砂石码头势在必行,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当前全市码头小散乱多,特别是砂石码头对环境破坏严重,对公路治超工作影响很大。今年6月16日省政府召开长江非法码头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周先旺副省长明确提出全面整治的要求,黄冈是整治重点,各地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上邱丽新代市长的讲话精神。

周勇士副市长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上要对黄砂开采盗采进行治理,路面上要加强公路超限超载治理,码头关停后要疏堵结合,加快砂石集并中心建设。

周勇士副市长强调,要痛下决心,坚决关停整治砂石码头。一是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二是政府主导,落实属地责任,采取断货、断路、断电、断水、断航的“五断”等强力措施;三是抓好宣传维稳,坚持正面宣传,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建立应急预案,确保社会稳定;四是联合执法,公安部门要立案侦查一批砂石盗采、砂石码头非法经营等典型案件,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关停措施的违法行为,交通、水利、海事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五是要督查问责,政府督查室对砂石码头集中关停整治工作进行督办和通报,监察部门开展专项监察,对砂石码头关停工作中违法违纪行为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调查,实行问责处理。

 

湖南岳阳多部门联动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该行动将持续到年底

近日,岳阳市部署洞庭湖、长江水域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岳阳市公安、水务、海事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办公室,在洞庭湖、长江水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



 

连日来,整治办联合执法人员深入各县市区摸排线索,走访一线,深入了解当前我市各水域情况。10月25日,岳阳市市水务局接到长江干流沿江村民举报“长江临湘洪湖交界水域夜间有非法采砂船行为”。接到举报后,岳阳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随即将情况反映至专项整治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唐文发立即指示:执法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纪律,迅速行动,打好整治办成立以来的第一仗。



 

目前,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公安分局执法人员已经将采运砂船上的人员进行集中扣押,岳阳市水务局执法人员已做完现场检查笔录和问话笔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1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