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河南汝州纸坊镇拆除19个砂场;武汉处理涉砂船只1183艘次;庐山市关停3家非法石英砂企业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河南汝州纸坊镇拆除19个砂场;武汉处理涉砂船只1183艘次;庐山市关停3家非法石英砂企业

 

加大力度整治河道采砂,河南汝州纸坊镇拆除19个砂场

从纸坊镇国土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河道及周边采砂专项整治力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快速推进,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尽快恢复河道地貌,迎接汝州市督查局、市水利局、市公安局联合验收组的检查验收,纸坊镇组织土地、公安、安监、沿河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涉及工作片书记、片长、包村干部等30余人,在镇纪委书记马书豪、主管领导副镇长孙武川、国土所主任蒋小玲的带领下,牺牲双休日冒雨对设备拆除清运不到位的砂场进行强制性拆除。



 

此次拆除行动是根据市河道及周边采砂(石)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按照“供电设备全拆除并撤离现场,采砂设备机具全拆除撤离、料堆砂坑隐患点全平复”的要求进行的一次扫尾行动,旨在迎接市督查局、市水利局、市公安局联合验收组对纸坊镇砂场整治的检查验收,为下步平整河道、回填砂坑、恢复地貌、畅通行洪夯实基础。



 

据了解,纸坊镇共有19个砂场、24套设备,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19个砂场已全部拆除,其中,已有7个砂场通过验收,24套砂场设备也已全部拆除。

  

武汉处理涉砂船只1183艘次!中心城区无非法采砂行为

9月18日,2017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在武汉市开展调研座谈会。会上,武汉市政府通报,为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武汉市目前已处理涉砂船只1183艘次。通过专项整治,中心城区无非法采砂行为,无采砂船只驻停,新城区采砂管理形式可控。



 

武汉市副市长李忠介绍,为推动长江生态保护,武汉市建立了水务、海事、公安、航道、交通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治理非法采砂联合执法机制。今年2月,成功打掉了在长江武汉段某水域非法采砂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成为全国治砂入刑第一案。截至目前,武汉已出动执法艇1754艘次、执法人员30654人次,处理涉砂船只1183艘次,拆除机具216台(套)。

此外,武汉市近年来强化了非法码头治理工作,并按照疏堵结合的方式,先后取缔非法码头176个,趸船273艘、沿江堆砂场364个,转运砂石717万吨;同时,建设5个临时砂石集散中心,保障砂石供应。

重拳出击!庐山市环保局彻底关停3家非法石英砂加工企业

9月26日,江西省庐山市环保局联合华林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华林镇虎口冲村3家非法石英砂加工企业进行关停取缔,彻底杜绝环境安全隐患。







 

据悉,这3家石英砂加工企业均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为“散乱污”企业,在此之前还存在偷偷酸洗石英砂的违法行为,对虎口冲港水质造成环境安全隐患。26日,该局执法人员及华林镇政府工作人员带着铁锤请来挖机,顶着烈日对这3家非法企业进行关停取缔。

一是对所有酸洗池予以强制拆除;

二是执法人员对这3家企业供电总开关上张贴了环保封条进行查封,若复查时发现有擅撕封条的将一律移送公安行政拘留;

三是要求企业主限期拆除生产设备,清理完场地内所有原料、产品、废渣并妥善处置。今后,该局及华林镇政府将定期进行复查,确保不会死灰复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