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继北京“史上最严”停工令之后,天津、河北、山东的"停工令"也来了!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继北京“史上最严”停工令之后,天津、河北、山东的"停工令"也来了!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启动了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发布《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被称为“史上最严”停工令。根据规定,从2017年11月15日—2018年3月15日,整个采暖季期间,北京市6城区及10个新城区各类土石方作业等工程将停工,拒不停工企业将被暂停新开工项目审批。一旦发现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施工、监理企业将面临全市停标的高限处罚,开发企业则会被暂停在北京土地市场交易资格,停标期最长6个月。



 

天津

天津的停工时长为6个月,比北京“更胜一筹”!

天津发布的《攻坚行动方案》指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间,全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水泥搅拌及浇筑等作业,停止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对环境问题突出、影响较大,环境质量差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由市领导直接约谈,约谈3次再犯的,对主要负责人就地免职和相关处理。

严格管控移动源污染排放。持续加快老旧车淘汰;对2000辆以上重型柴油车完成颗粒物捕集器(DPF)安装。自2017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普通柴油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内河和江海直达船舶燃料油“三油并轨”。

部分企业接连发布通知!



 

河北

保定

河北保定再砸消息!保定国家高新区所有未取得施工许可证项目必须立即停止施工,所有具有施工许可证的项目现场整顿到位后,经保定国家高新区住建局现场勘验,方可继续施工。

近日,保定国家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通知,为落实《高新区环境保护督查整改攻坚风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停止不达标建筑工程项目的施工。另外,结合近日连续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天气的实际情况,为了满足大气污染治理及《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保定市施工扬尘治理22条整治标准》建筑工程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的规定,执行《高新区环境保护督查整改攻坚风暴行动实施方案》,现要求高新区所有在建工程全部停止施工或暂缓施工。

其中所有未取得施工许可证项目必须立即停止施工,并做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好相关措施;所有具有施工许可证的项目现场整顿到位后,经保定国家高新区住建局现场勘验,满足《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保定市施工扬尘治理22条整治标准》及建筑工程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方可继续施工。

停工期间高新区工作人员将全方位、从严展开巡查督导工作,对不达标且拒不执行停工的项目、责任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停工期间现场必须安排专职人员做好扬尘治理和安全防控工作,并定期进行巡查和维护,杜绝出现扬尘及安全事故。停工时间自2017年9月16日起。

高新区一建筑工地负责人指出,他们的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但目前收到通知后仍需停工数日,待有关部门检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另外,了解到,莲池区针对没有合法手续的工地已经张贴停工封条。

 



 

邢台

除了保定,河北邢台市工信局近日也发布了《关于做好邢台市2017—2018采暖季错峰生产攻坚行动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建材行业,在采暖季,水泥(含粉磨站)、新型墙材(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陶瓷(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岩棉(不含电炉)、石膏板等行业,全部实施停产。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等民生任务的,坚持“以量定产”,2017年9月底前报市大气办备案。



 

山东

拥有柴油车和重型柴油车数量居全国首位的山东省近期出台了最严“限运令”。近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重型柴油车污染管控的通知》,严格落实《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有关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全面加强重型柴油车辆排气污染监管。

7个传输通道城市(包括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的公安、交通运输、环保部门在重型柴油货车主要通行道路、物流货运通道等,每天开展联合执法,其他市每月组织1次统一行动;公安部门负责路面拦车,环保部门负责现场人工检测,对经检测超标的车辆由交通运输部门督促维修,环保部门督促整改、复检。

据了解,早在今年8月,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就发布了《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方案明确了全省环保综合整治的多项目标,其中,就明确要求全力推进重型柴油运输车管控。要求2017年10月1日起,7个传输通道城市和泰安、莱芜2市,辖区内加油站全面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禁止销售普通柴油。

济南

近期,济南市政府印发了《济南市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实施方案》和《济南市2017—2018年秋冬季扬尘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开启济南“最严停工令”!



 

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全市各类建设工程(含房屋建筑、拆迁、交通、市政、水利、轨道交通、园林绿化等工程,下同)施工工地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措施;规模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部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施;采暖季(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期间,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扬尘控制指标为:城市平均降尘量小于9吨/月·平方公里,自然条件特殊的区域平均降尘量小于12吨/月·平方公里。

多渠道拓展天然气气源,争取更多天然气供应量,积极推进天然气供应向镇村延伸覆盖,完善500千伏变电站和输电主网架以及220千伏为核心的实际输配电网。2017年10月31日前,确保完成5万户、力争完成9万户以上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保证采暖季正常取暖。2019年年底前,实现我市县城及市区城乡结合部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其中清洁采暖达到80%以上。

“最严环保”未结束,史上最严“限运令”又到来!物流运输是连接生产企业与最终用户之间的通道,可以说是保证制造型企业运转的生命线。如果现有运送货物的货车出现大量限制甚至出现停摆,对制造企业和整个市场的影响不敢想象。前段时间刷爆朋友圈“不要问石子砂子涨价了吗?你要问还能买到吗!”的消息,砂石企业涨价原因其中就有因政府物流运输政策出台而受到的影响。而这一切将会在越来越多的地区上演。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