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国土资源部汇报砂石行业绿色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国土资源部汇报砂石行业绿色发展情况



 

9月4日,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秘书长孙卫星,行业部刘魁和中国矿业报社主任王琼杰,到国土资源部向有关部门领导汇报砂石行业绿色发展情况,争取把砂石矿山纳入国家绿色矿山建设体系。





 

胡幼奕一行先后向国土资源部储量司鞠建华司长,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姚华军司长,储量司监督处黄学雄处长,规划司地质矿产规划处李宪海副处长汇报了砂石行业绿色发展情况。

胡幼奕在汇报中强调,近年来,砂石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由传统的采集方式向工业化、规模化和现代环保化快速发展,目前最大的砂石企业投资已接近100亿元。行业政策、标准规范等逐渐完善,绿色生产、绿色运输和绿色矿山建设理念得到广大企业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出现了大量值得政府部门予以关注的典型企业和案例。



 

在向鞠建华司长汇报时,鞠司长不断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询问,希望砂石协会在石矿的顶层设计、监督管理、资源配置、规划布局、资源税费、土地复垦等方面梳理一些共性问题,向国土部门提供好的建议和意见,为国土部门制定和完善政策制度提供依据,为推广行业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提供样板。

听了胡幼奕的汇报后,姚华军司长当即指示非金属矿产管理处负责人,加强与中国砂石协会的联系和沟通,高度关注这个年产 200亿吨,产值1万多亿的砂石产业,推进石矿资源的高效开发利用。

规划司地质矿产规划处李宪海副处长重点就《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要求》的编订及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希望中国砂石协会加快推进砂石行业绿色矿山标准编制工作,争取在年底前与已纳入绿色矿山建设的七个产业(煤炭、油气、冶金、有色、黄金、非金属、化工)一起,完成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体系。







 

国土部相关部门领导对砂石行业的发展,及中国砂石协会对砂石行业未来的规划表示肯定,大力支持协会在引领砂石行业绿色发展、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方面开展工作,计划下一步在协会的组织下对砂石企业进行考察和调研,共同推动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