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 — 主题报告(1)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

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 — 主题报告(1)


距离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开幕,

还有10天10天10天,

全国砂石骨料同仁翘首以盼,

正式进入倒计时!

伴随着创新会将近的脚步,

砂石菌带来大会系列报道,

相信您最期待的一定是主题报告吧,

一起跟砂石菌来先睹为快吧。

...

 

主讲嘉宾:宋少民


 

主题报告 — 《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标准的研究与解析

嘉宾简介:宋少民(1965.9—),北京建筑大学教授,材料学科负责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与混凝土制品分会理事、固体废弃物分会理事;中国碳酸盐粉体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绿色低碳建筑材料分会理事。

主要讲授《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学》、《高性能混凝土技术》等本科课程和《现代混凝土材料》研究生课程。编著教材有《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学》,《土木工程材料》获得北京市精品教材。研究领域涉及高质量骨料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新型矿物掺和料、绿色高性能混凝土理论与实践。“低品质掺合料优化技术及其在混凝土中的高效利用”获2012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2013、2015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2项、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代表性学术著作《绿色高性能混凝土技术与工程应用》、《废弃资源与低碳混凝土》。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课题和企业重大新材料研发课题,在绿色高性能混凝土、高品质骨料和石粉等领域具有行业影响力。

演讲内容:我国混凝土产业和技术正围绕着推广高性能混凝土技术这个中心,进行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在这个过程中,提高砂石骨料产品质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和使命。目前机制砂正迅速成为主力砂源,由于加工机制砂的岩石种类很多,同岩种不同矿山岩石情况差异也很大,加工设备和工艺不同,导致机制砂品质及对于混凝土的影响大不相同。可以说天然砂品质降低和机制砂的广泛应用使现代混凝土更为复杂。混凝土要实现高性能,骨料产业和技术就必须实现产品质量升级,就需要建立满足高性能混凝土要求的砂石骨料新技术体系和要求。这其中针对不同岩种的机制砂石骨料需要研究、分析和思考,《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标准是一个高端产品标准,相对于国家和行业现有砂石骨料标准,需要改变什么?需要创新什么?需要如何评价和要求?这就是宋少民教授在砂石骨料创新大会上将和各位参会代表交流和分享的主要内容。

 

主讲嘉宾:李化健


 

主题报告 — 高性能机制砂混凝土在高速铁路工程中的应用

嘉宾简介:李化建,博士,研究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高速铁路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新型土木工程材料、高速铁路结构工程修复与防护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主持国家863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原铁道部和铁路总公司科研重大/重点课题5项,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研究成果被纳入《铁路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规范》、《铁路混凝土》等标准规范,并被应用于京沪高铁、京广高铁、兰新高铁、郑徐客专、海南西环铁路等重大工程,攻克了高速铁路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关键技术难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授权国家专利30余项,发明专利16项,其中1项专利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编制标准规范16项;出版《高速铁路高性能混凝土应用管理技术》、《煤矸石的综合利用》专著2部,发表论文60余篇,被SCI/EI检索20篇以上。个人荣获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青年奖、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环保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创新奖、京沪高速铁路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全国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演讲内容:以高速铁路为工程背景,针对高速铁路工程条状结构分布、结构复杂施工工艺多样、承受动态疲劳荷载等特点,提出了高速铁路工程用骨料的技术特点;系统总结现行铁路行业标准中对不同预应力构件和现浇结构混凝土对骨料的特殊要求,注重介绍不同岩性机制砂和石粉在高速铁路混凝土工程中应用现状与问题,提出高速铁路工程混凝土用骨料发展趋势。

 

主讲嘉宾:张玉斌


 

主题报告 — 建筑固废在道路工程中的研究与应用

嘉宾简介: 张玉斌:1978年12月出生,安徽肥东人,2004.7毕业于长安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正高级工程师,就职于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路面与材料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于道路与桥梁设计与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节能与环保技术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合肥)的相关研发与成果转化工作。

先后在国内各类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2项发明专利及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主持和参与编制地方标准6项。先后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演讲内容:当前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对砂石材料的需求量不断增长,对地材需求的依赖也日益加深,但长期开采造成了资源枯竭,然而建筑固废再生材料是传统路用材料的理想替代品。报告从背景、存在的问题、已开展的研究、工程应用、经济社会效益及展望六个方面对建筑固体废弃物在道路工程中的研究和应用经行了详细和系统的介绍,对推广建筑固废的资源化、规模化的应用和“绿色公路”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主讲嘉宾:崔旭


 

主题报告 — 约翰迪尔在中国的战略,平台及产品介绍

嘉宾简介:崔旭,中国区工程机械大客户总监,中国区工程机械渠道招聘总监。历任: 中国区工程机械大客户总监,中国区工程机械渠道招聘总监,中国市场部副总经理,中施协工程物资设备委员会专家。

演讲内容:约翰迪尔源于美国,植根中国。近期和维特根集团的并购,更是强强联合,对中国砂石骨料的绿色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技术装备和服务。约翰迪尔希望通过对中国战略的介绍,在华发展40年而发展起来的平台以及丰富的产品线的介绍,与各位领导以及嘉宾探索如何助力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7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