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项目获得全国砂石行业“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产业一体化示范基地”荣誉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次数:

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项目获得全国砂石行业“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产业一体化示范基地”荣誉







 

近日,中国砂石协会专家组一行来到“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产业一体化示范基地”申请单位邢台县蕴鼎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和评审。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有: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秘书长孙卫星、副秘书长陈尧;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宋少民、冷发光、林源、姚一帆;邢台县政府副县长王建敏;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项目总经理焦旭志、负责人程永国、总工董建荣、项目外联主任朱志奇、生产经理王凯、综合管理部部长夏瑞昌等。

邢台县蕴鼎建材有限公司的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项目,是在邢台县多家传统小型砂石生产企业整合后建设的现代化环保型大型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一体化生产基地。企业依托优质矿山,打造“五位一体”(矿山开采、骨料加工、商砼生产、石粉处理、干粉砂浆)全产业链的石矿资源高效利用的经济建设模式。采用骨料生产线+商混搅拌楼的复合式生产系统,是邢台地区砂石加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企业。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已建成年产200万吨精品骨料生产线和两条年产100万立方上置式智能搅拌楼生产线。二期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精品骨料800万吨、高性能混凝土350万立方生产规模。该项目践行五位一体+农业生态园林的发展模式,是以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和资源高效利用为导向而打造的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全环保的砂石骨料和商品混凝土生产基地。







 

邢台县政府副县长王建敏对砂石协会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欢迎,对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申请“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产业一体化示范基地”表示肯定,示范基地的评审重大意义,不仅扩大了企业知名度,也是邢台县一张靓丽的名片。他希望其他企业能以邢台中联为榜样,为邢台县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首先介绍砂石行业现状以及行业的发展方向。他表示现在砂石行业新上的生产线大部分是集开采、加工、储运为一体,高度集成化、智能化、规模化、绿色环保化的现代工厂。机制砂石产业的快速发展,也给不同领域的企业跨界进入砂石行业带来发展机遇。在当前水泥企业兼并重组、延伸产业链的趋势下,水泥企业延伸产业链进入砂石行业是必然趋势,也是未来的利润增长点。邢台县蕴鼎建材有限公司的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项目,是在邢台县多家传统小型砂石生产企业整合后建设的现代化环保型大型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一体化生产基地。示范园建设以“生态环保、转型升级、循环经济、跨越提升”为宗旨,实现石灰岩加工转型升级,在全国树立了标杆。





 

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项目负责人程永国和项目外联主任朱志奇向专家组介绍了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项目的概况和项目进展。该项目依托优质矿山,打造“五位一体”全产业链、循环经济建设模式,引起了邢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国各地同行的极大关注。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秉承中国建材“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理念,“十三五”期间,谋划投资10.5亿元,建设装配式建筑新型墙体材料等项目,力争为当地社会经济打造新的增长点。



































 

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及生产线。参观结束以后,专家组对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产业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进行了审议。专家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认为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发展理念先进,发展方向正确,设备和工艺现代化水平高,注重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对于推动砂石骨料和混凝土产业与技术升级具有示范作用。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达到全国砂石行业“机制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一体化生产示范基地”的要求,评审通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6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