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湖州新开元参加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湖州新开元参加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

 

2017年5月25—26日,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就绿色矿山建设展开了交流。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总工姚一帆于26日上午作了“不忘初心 以技术夯实国家级绿色矿山基础”的经验交流。


▲浙江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总工姚一帆作“不忘初心 以技术夯实国家级绿色矿山基础”的演讲
 

姚总介绍了新开元的绿色矿山建设背景、建设思路以及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技术研发和应用。新开元追求创新加工工艺以及技术革新,提高产品附加值。自2010年起,公司累计投入8千万元进行绿色矿山新技术研发。公司所生产的高品质骨料已被应用于如上海中心大厦等知名建筑上。其无尘无尾矿技术中对于废水的处理已达到95%左右;固废排放的资源利用率高于95.5%。生产废水循环利用,机制砂生产技术,数字化爆破三项技术连续入选国土部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技术推广目录。

湖州新开元是获得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湖州市骨干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的企业。湖州新开元还参与了砂石骨料行业《建设用卵石、碎石》、《机制砂石骨料加工厂设计规范》、《砂石行业准入标准》、《机制砂石生产技术规程》等标准的制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5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