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徐州市铜山区取缔非法采石场43处;襄阳开展非法码头、非法采砂集中治理行动;武汉两艘运砂船翻沉 7人获救1人失踪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徐州市铜山区取缔非法采石场43处;襄阳开展非法码头、非法采砂集中治理行动;武汉两艘运砂船翻沉 7人获救1人失踪
 

徐州市铜山区取缔非法采石场43处

从徐州市铜山区国土局了解到,今年春节后,铜山区国土局执法大队联合张集镇、单集镇等多地开展国土整治春季专项行动,对非法盗采以及非法采石点进行集中打击。



 

专项活动一个多月共取缔张集、单集等境内非法采石场43处,证据保全挖掘机15台,收缴挖掘机电脑零部件5个,设置限高架39个,复垦土地38亩,有效打击了辖区内非法盗采的现象。

根据群众的举报并了解了相关情况之后,张集镇政府联合铜山区国土局对辖区内非法盗采情况进行严厉查处。

从非法盗采矿石到将矿石运输到非法加工点进行加工,再将加工好的石子运送到各个建筑工地上,这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利益输送链条。为彻底切断整条利益链,铜山区国土局设置了四道防线。

防线1

分布在各个山头村落的限高架,遏制挖掘机上山盗采矿石,阻止大货车运送盗采石料。

防线2

阻止一支村镇一级的护山巡逻队,在不间断巡逻打击盗采行为的同时,也能及时将盗采的信息反馈给国土部门。

防线3

在大货车将盗采砂石的矿石运送到非法石料加工场的这条运输带上设置流动检查站,彻底切断非法盗采的交通线。

防线4

设置在非法石料加工场的“家门口”,在进入非法石料加工场的各个路口设置限高架,让运送石料的大货车在“最后一公里”无法前进一步。

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国土整治春季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襄阳开展非法码头、非法采砂集中治理行动



 

襄阳市航道段联合地方政府,对汉江沿线非法码头、非法采砂以及损坏汉江航道工程整治建筑物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打击。

近日,在汉江新集航段,襄阳航道联合太平政府、水利局、公安局,海事局等部门,对非法采砂以及淘金船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在吴家河段发现一淘金船把WJB1号坝根边采挖出现一个大坑,立即责令让他恢复原状。在太平胡家洲段发现TPB5号坝尾一淘金船在边上作业,襄阳航道段执法人员当场向非法作业人员宣传航道法,责令其昨天下午恢复了坝根,在将淘金船电机拆除后进行了清场工作。



 

今年以来,襄阳市航道段联合开展了非法码头、非法采砂集中治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全线200艘砂船禁采,288个砂场全线关停。其中谷城片区41个采砂场岸上分筛设施己全部拆除完成,131艘采运砂船舶己全部集中在8个停靠点内,并依法进行封存。根除环境污染,还汉江航道平安水域一片蓝天。

  

武汉两艘运砂船在长江武汉段翻沉 7人获救1人失踪



 

2017年4月17日,武汉海事局指挥中心接电话报警称,在长江武汉段小军山海口闸附近水域,有两艘涉砂船舶发生翻沉。

接报警后,武汉海事局调派“海巡12335”、“海巡12243”、“海巡12319”进行现场应急处置。目前沉船位于小军山对开的海口闸水域,距水沫线约200米的位置。经海事部门初步调查了解,两艘船舶在航道外海口闸水域(距航道约150米)抛锚过程中突然发生翻沉,据报案人称船上共有8名船员,其中7人获救,1人失踪,目前海事部门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搜救及打捞。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4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