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四川泸州首次引用新型路面材料为海绵城市建设预留条件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四川泸州首次引用新型路面材料为海绵城市建设预留条件
 

近日,据介绍,泸州市“白+黑”道路改造工程第二阶段即将进入尾声,第二阶 段开工改造的路段将在3月15日以前全部完工,以保证酒博会期间道路顺利投用。整个的“白+黑”道路改造工程将于6月底前完成。

三个阶段四大片区施工组通宵铺路赶进度

由于使用年限较长,泸州市中心城区内部分老旧道路出现缺损等情况。去年11月,泸州市城区老旧道路“白加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涉及公路127条,整治面积达125万平米。所谓“白加黑”,就是将原有的混凝土路面改造成沥青路面,美化城市形象的同时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此次改造工程总体分为三个阶段,即2017年春节前、今年3月15日以及今年6月底。按照规划,此次改造具体涉及巨洋周边区域、酒谷大道六段、泸州老窖营销中心周边区域和泸州城区中心半岛四大部分。

春节后开工路段属于第二阶段,目前第二阶段的改造工程也即将进入尾声,将在3月15日以前全部完成,以迎接一年一度的酒博会。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施工方增加了施工时间和施工人员,在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都尽量选择白天进行病态治理,晚上通宵施工铺路。

首次引用新型路面材料为海绵城市建设预留条件

据了解,“白+黑”改造工程主要包括车行道病害治理,检查井和雨水篦子井提升,部分雨污水分流管网改造,公交港湾式停靠站建设,路沿石更换,人行道路面改造透水混凝土、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道路标线施划等。

整个道路改造工程组共有5组施工人员,平均每天每组施工人员可完成铺摊面积1万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白加黑”改造工程首次引进了路用性能最好的新型路面材料—沥青SMA13。

这种产品做出来以后跟以往SMA路面有着较大差别,其纹理构造深度非常深,车上去了以后噪声将大大减少,构造深度深摩擦力相应增加,其玛蹄脂路面抗磨和能力强,不容易产生灰尘,纹理构造深还可以把其他灰尘吸收到里面,而且使用年限比以往的产品大概增长4年左右。

与此同时,改造过后的人行道看起来像是铺了沥青,但其实是透水混凝土。泥土层直接与透水混凝土相接,能够吸收储存部分雨水,雨天不容易造成路面积水,并且将为下一步泸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预留条件。

从目前的工程进度来看,整个“白+黑”改造工程将于6月底以前完成。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3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