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山东省武城县下大力气开展矿山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6-12-08   浏览次数:

山东省武城县下大力气开展矿山专项整治
 

日前,山东省武城县召开常委会议,制定了《武城县矿山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了《武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全县粘土矿进行关停的通知》,从三个方面入手,全面推进全县矿山清理整治。

一、压缩砖瓦窑厂数量

加快砖瓦窑厂整合,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砖瓦窑厂和以粘土为原料的实心砖瓦窑厂,采取关停、转型等措施予以整合淘汰,推动向煤矸石节能改造烧结砖项目升级转产;有采矿许可证并符合产业政策的砖瓦厂予以停产整顿,待排放达标后再恢复生产,实现2017年6月前全县砖瓦窑厂压缩至5家以下规模。

、严控地热水开采

按照“一采一灌、以灌定采”的原则,在前期地热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对全县的地热井进行“回头”清查。中心城区已达到尾水回灌标准的地热井安装远程电子监控设备,实时监测地热水开采、回灌水量和水温;改用天然气供暖的镇街、农村社区的地热井实施永久封存,对于拟采用尾水回灌的地热井予以临时关停。全县允许半数左右的地热井于 2017 年 6月底前完善采矿手续、实现尾水全部回灌。

、开展生态修复

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土地复垦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并开展专项巡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地灾防治力度,设置警告标志,禁止非法倾倒固体(液体)废弃物,建立安全防范机制,消除因处置不到位造成的环境安全隐患。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12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