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水泥利润下降,价格持续走低!水泥大佬布局多个省重点砂石骨料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水泥利润下降,价格持续走低!水泥大佬布局多个省重点砂石骨料项目!

 

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持续低迷对砂石骨料相关产业链造成了广泛影响,许多行业面临销量、价格和利润的全面下降。水泥行业,作为与房地产和基建行业联系最为紧密的领域,遭受了尤为严重的冲击。企业利润下降,水泥价格持续走低,甚至出现了亏损的情况,行业内的不满情绪高涨。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水泥企业开始采取更为积极的策略。

据了解,海螺水泥作为行业内的佼佼者,正在全力推进多个砂石骨料、水泥等项目。项目投产之后,不仅进一步助力加强海螺在水泥行业的市场地位, 更会提升在砂石等行业的江湖地位。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安徽省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清单》分为A类和B类,两类清单又细分为产业类、基础设施类、社会民生及其他类,海螺水泥多个砂石骨料项目位列其中。

图片

马鞍山南方材料绿色生态环保优质骨料项目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含山县,总投资39亿元,总建筑面积19.85万平方米,新建生产线4条,运输廊道5.5公里,配套吞吐量为1500万吨码头,年产1500万吨绿色生态环保优质骨料。

铜陵南方绿色建筑新材料项目

枞阳南方材料有限公司新型建材项目投资4.54亿元,建设从码头初级骨料仓储区至砂石骨料装船转运站为止的年产1560万吨精品机制砂石骨料生产线。

枞阳南方材料有限公司绿色运输项目投资7.96亿元,建设从初级骨料项目厂区至生产厂区约22.5千米胶带输送廊道项目。

蒙城海螺绿色新型环保材料产业一期项目

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新建年中转100万吨水泥和500万吨骨料、年产200万吨机制砂项目,年产60万立方米的高端商品混凝土项目,年产40万立方米装配式建筑项目,年产400万吨绿色置换水泥改造智能提升项目。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 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4年03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