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越南政府总理发文:研究替代天然砂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越南政府总理发文:研究替代天然砂

 

越南政府总理3月1日发文,回复薄辽省国会代表阮辉蔡关于交通工程中用机制砂替代天然砂解决方案的提问。

文件指出,越南政府和政府总理正在大力指导实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高速公路的投资和建设,其中要求各部委和地方特别关注消除障碍,以尽快为各项目提供建材,尤其是九龙江三角洲填砂材料,以及研究替代天然砂的材料。

图片

为解决各交通工程,尤其是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工程砂材短缺问题,政府总理指示交通运输部及有关部门重点研究九龙江三角洲及全国建材替代解决方案。

越南交通运输部早在几年前就在天然砂源短缺的地区使用了机制砂。但是,使用机制砂需要开采大量的石料场,成本远高于天然砂。因此,在九龙江三角洲地区用机制砂完全替代天然砂是不可行的,仅能优先用于生产沥青混凝土、水泥混凝土等一些砂用量不大的项目。

为保障九龙江三角洲交通工程用砂需求,越南交通运输部实施了海砂替代河沙试点,目前试点范围不大。此外,自然资源与环境部也实施了“评估矿产资源,服务于海砂开采,满足九龙江平原高速公路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需求”项目。

对于在九龙江三角洲建设高架桥取代在软土地基上修建高速公路方案,越南政府总理已指导交通运输部及有关部门征求专家意见,认真、全面地研究,旨在减少砂的使用,缩短沉降等待时间,增加项目稳定性。但是,高架桥建设需要大量资金,因此目前基本上仍采用砂垫层施工方案。

政府总理要求交通运输部全面研究九龙江三角洲地区交通发展和项目垫层材料解决方案,为项目投资做好准备。

来源:越通社 越南语学习平台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4年03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