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以技术创新构筑核心竞争力,枣庄市金山机械有限公司调研记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次数:

以技术创新构筑核心竞争力,枣庄市金山机械有限公司调研记

 

2016年8月18日,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在胡幼奕会长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枣庄市金山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枣庄市金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岩,运营总监胡振霖和大客户经理狄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谈和探讨。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枣庄市金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岩、北京百旺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和中国水泥编辑部主任孙卫星等人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中岩董事长首先介绍了金山机械目前的发展概况。他指出,金山机械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制造破碎、筛分、洗选/输送、成套砂石骨料设备和矿山设备的制造厂家,是中国砂石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日前,JSPCD型台时2000吨/3000吨智能控制矿物破碎机还荣获“2015/2016年度国内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殊荣。

同时,金山机械拥有与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合作的院士工作站,是山东省破碎行业唯一一家,并拥有国内砂石骨料行业唯一一个高品质砂石骨料研究中心。作为目前国内首家十余年来一直专注于成套砂石设备和矿山设备的企业,已成长为国内最具规模、最具研发能力的成套砂石设备、矿山破碎生产线知名企业之一。
 


 

胡会长对金山机械的发展表示了肯定,新常态下由于国家环保力度不断加大,小规模、自动化程度低的传统生产线逐渐被淘汰,砂石骨料大矿已经到来。对于砂石装备制造企业而言,砂石行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既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同时也是一个极大的机遇。在此背景下金山机械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在危机中找出出路,逆势而起,率先突围,通过完善企业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及重视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等措施抢占市场制高点,在危机中闯出一条新路。
 






 

但是在砂石骨料行业迅猛发展的今天,金山机械还可以取得更大的辉煌。胡会长从厂区布局、产品研发、产品性能以及院士工作站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新常态下,由于国家环保力度不断加大,小规模、自动化程度低的传统生产线逐渐被淘汰,砂石骨料大矿已经到来。对于砂石装备制造企业而言,砂石行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既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同时也是一个极大的机遇。在此背景下金山机械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在危机中找出出路,逆势而起,率先突围,通过完善企业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及重视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等措施抢占市场制高点,在危机中闯出一条新路。

胡会长还在孙中岩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制造车间,详细询问和了解设备生产和研发情况。

企业要生存和发展,必须要找到正确的战略方向,要根据企业外部环境的变化和自身条件来制定发展战略,并根据对实施过程与结果的评价和反馈不断进行调整。经济新常态下,金山机械市场战略目标的转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在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依赖粗放式发展的企业将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被淘汰,“节能环保”成为砂石企业生产发展的必要条件。因此随着砂石产业外部环境的急剧变化,金山机械打破传统思维模式,针对行业形势,找准企业定位,将“高效节能环保”理念融入到设备生产过程中,在不断提升产量的同时,不断降低设备的能耗指标,提升环保标准。

未来,大规模生产线、科学的生产工艺、新型工业化发展模式、企业化的经营模式,将成为砂石骨料生产的必然趋势,砂石骨料“大”时代已经到来。金山机械将继续秉持创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行业发展变化,推动新技术、新工艺在砂石骨料生产线中的运用,打造专业化的砂石骨料生产线,为砂石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08月3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