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引各界高度关注

发布日期:2016-07-05   浏览次数:

奏响创新曲,改革供给侧 — 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引各界高度关注​

 

2016年6月28日~29日,以“开拓、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及相关协会、科研院所负责人,中国砂石协会会员单位和上下游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国土资源部、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财经、中国矿业报网、网球破碎机网和中砖网等媒体纷纷报道本次大会的盛况。

中国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


 

以创新来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6月28日-29日,以“开拓、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召开。

砂石骨料行业是国家技术设施建设的基础产业,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是我国建筑工程不可或缺、用量巨大的原材料,也是我国矿业行业开采量和消费量最大的矿产品。据国土资源部提供的信息:截至到2014年,我国获得矿山开采证的砂石企业总计13300多家,其中大、型砂石企业占总数34%(年产30万吨以上),年砂石产销量已达200亿吨,占世界的50%。合理开采砂石,关系到自然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砂石的品质优劣,关系到各类基础设施的建筑质量。近10年来,随着我国房地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我国的砂石骨料用量快速增长,砂石骨料行业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绿色和谐发展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和成绩。

新浪网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了题为《新常态、供给侧改革下砂石骨料行业的转型和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胡幼奕表示,我国“十三五”城镇化进程仍需要需求拉动,未来几年仅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将超过4.7万亿元,对砂石骨料的市场需求量很大。砂石骨料行业及企业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在经营模式、管理模式、生产方式、产品质量、环保措施等方面实现转型,推进跨界整合,在骨料产品、装备、环保、应用互联网和“两化”融合等方面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建立起砂石骨料产业及产业链发展新模式,加快砂石行业工业化进程。

搜狐网


 

与会代表就石矿混装爆破技术、机制砂石骨料生产线的优化设计、大型绿色砂石矿山的经营理念、矿山机械设备耐磨件的绿色铸造技术、互联网+再生骨料在新型建材中的应用、国内外粗骨料粒形评价方法、非公路矿用自卸车在砂石矿山中的价值研究、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抑尘技术等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交流。

网易财经


 

2016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渝召开,以创新来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6月28日-29日,以“开拓、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召开。

中国矿业报网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将明麟在贺词中指出,国务院《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以及住建部、工信部《绿色建材生产与应用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砂石骨料产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推进砂石骨料产业的技术进步、优化升级、技能环保、循环利用等。通过此次创新大会,对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创新为动力,加快提高砂石骨料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工业化进程将产生巨大推动力,最终使砂石骨料产业发展成为集矿石开采、加工、储运高度集成化、自动化、规模化、绿色环保、废弃物回收利用的现代化产业。

环球破碎机网


 

环球破碎机网和中砖网等众多行业媒体也纷纷刊登了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的盛况。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07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