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4.8亿吨储量、2210万吨/年生产规模!中国电建竞得超大砂石矿!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4.8亿吨储量、2210万吨/年生产规模!中国电建竞得超大砂石矿!

 

2月7日,中国电建成功竞得广东省牛栏坑建筑用花岗岩矿项目,绿色建材业务再添新业绩。作为国内储量最大绿色砂石供应服务商,中国电建锚定双碳战略目标,集中优质资源,不断扩大绿色砂石品牌影响力。

本项目与同属电建路桥公司的观音山建筑用花岗岩矿项目相邻,区位优势明显,资源储量可观,可采总储量约48027万吨,建筑用花岗岩生产规模2210万吨/年。两个项目将形成联动开发机制,实现降本增效,进一步增强中国电建在珠三角黄金水域砂石供应的竞争力。

图片

▲广东省云浮市观音山矿区建筑用花岗岩项目效果图

广东牛栏坑项目建成投产后,依托西江水运便利和大湾区都市圈建设市场,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砂石供应基地,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广东省云浮市观音山矿区建筑用花岗岩项目效果图

作为绿色机制砂石技术的开创者、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中国电建“水能砂城数”战略稳步推进,节节拔高,承建了国内外绿色砂石项目300余个,规模储量超85亿吨,设计年生产能力接近5亿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电建部分绿色砂石项目

近年来,中国电建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和管理优势,进一步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力度和功能布局,相继在云浮云安、肇庆广宁、江门台山、云浮郁南、广州花都等地投资建设多个大型绿色矿山基地,在雄安新区、安徽长九等地建设了世界级绿色矿山,被业界誉为大型建筑工程的“绿色粮仓、精品粮仓”。

提质降本优服务,中国电建持续推进智慧、安全、绿色矿山建设,推动我国绿色砂石业务不断朝着绿色环保智能化、现代化升级发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2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