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总投资100亿!南方新材打造“矿山+砂石骨料等”一体化循环产业链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总投资100亿!南方新材打造“矿山+砂石骨料等”一体化循环产业链

 

湖南临澧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以“矿山+”的企业发展模式,有效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记者 张敏:我现在(所在)的地点是湖南临澧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10家矿山企业,8家石灰石公司组合而成,在2019年联合重组进入南方新材料,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临澧南方新材料“5G十智能采矿”工厂,数字化矿山、自动化产线、无人化发运,多系统零延时互联互通运行。目前,该工厂已纳入省级“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

图片

湖南临澧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航鹰:这是我公司四条生产线实时运行的画面,过去,要保证四条生产线的正常运行,大约用工在1千人左右,经过智能化改造,目前仅需2人即可在室内完成。

在生产运输现场,大型货车正在井然有序的运输材料。与过去的生产方式不同的是,企业创新性实行边开采、边复绿,实现效益与绿色的平衡发展。

图片

为打造智能、绿色、集约、规模化的建材一体化产业园,南方新材总投资预计达100亿元,将通过一、二、三期的建设,打造出“矿山+骨料+水泥+高新纳米钙+商混及装配式建筑PC构件”的绿色一体化循环产业链。形成环境零污染,资源零浪费的循环经济矿业体系。

图片

湖南临澧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航鹰:通过最前沿5G技术应用,实现矿区无人爆破、无人开采、无人运输、无人生产、无人巡检、无人发运的全智能化生产管控流程,让公司更加安全、高效、智能、环保。

来源:常德全媒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11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