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填补5-10年砂石缺口!该地1600万吨/年砂石矿进入规模化开采阶段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填补5-10年砂石缺口!该地1600万吨/年砂石矿进入规模化开采阶段

 

日前,浙江省天台县苍山产业集聚区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二期A区)顺利通过安全生产许可证申领现场审核会议,标志着该项目矿山道路等建设已经符合安全标准,接下来可以进入规模化开采阶段。

图片

此次会议由市应急局组织召开,三位省级安全专家、天台县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财林和党委委员陈宏、矿山现场负责人、验收评价单位代表以及各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审核过程中,审核组在听取矿区建设单位、验收评价单位、开采单位、设计单位及监理单位的报告后,经察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认为矿区二期A区基建验收评价报告结果合格,符合安全生产许可证申领条件。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较大程度解决天台县的用地问题,而且还能有效填补天台县今后5-10年砂石需求的缺口,缓解苍山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过程中资金压力等问题。

图片

图片

2021年3月,天台县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2.07亿元的价格,成功摘下台州市目前唯一的建筑石料矿采矿权——浙江省天台县苍山产业集聚区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普通建筑石料矿。矿区面积2.7923平方千米,可开采建筑用凝灰岩,控制资源量为3218.43万立方米(7956.80万吨),出让年限5年,年生产规模1600万吨。该采矿权的成功竞得不仅填补了天台县交通集团在矿点布局上的空白,还将为天台交通、建筑等工程提供优质的砂石材料保障。

下阶段,天台县交通集团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项目建设,为现代化和合之城的建设贡献集团力量。

来源:天台传媒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8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