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50万吨/年骨料、6000万块/年环保砖、40万方/年混凝土,华新水泥(剑川)推出“1+4”发展模式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250万吨/年骨料、6000万块/年环保砖、40万方/年混凝土,华新水泥(剑川)推出“1+4”发展模式

 

图片

近年来,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华新水泥(剑川)有限公司在生产主产品水泥的同时,不断创新推出免烧砖、骨料等新材产品,以“1+4”的发展模式形成一体化发展,不断增加企业市场竞争力。

图片

图片

走进华新水泥(剑川)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块新型墙材生产线的环保机制砖厂时看到,工厂里都是机械化操作,生产车间工人数量不多。厂房内,随着操作间工人下发的指令,机械手臂转动、抓取、放置,将砖块叠成一摞摞。在中控室,所有数据参数一目了然。据砖厂相关负责人介绍,砖块大小跟普通红砖相差无几,但制作工艺却完全不同。它的原料由骨料、矿山产生的废料、部分水泥组成,具有绿色环保、强度值高、结实可靠、尺寸标准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底层居民建房、工业及民用建筑非承重结构部位,是理想的建筑用砖。产品主要销往大理、丽江、中甸、兰坪等地。

图片

华新水泥新业新材厂长张四九:“我们砖厂现在是全自动化包括从预处理,原料破碎到成型到增压以后到打包到装车,全是自动化的流水生产线,  整个砖厂为水泥厂矿山的原料、 废料,还有我们整个剑川的建筑材料的废料,都可以使用。

这个砖厂主要针对就是废物利用,它是把我们水泥厂自己的废物,还有整个剑川县的废物都可以利用掉,生产出来的砖强度高,我们主要是生产出来两个品种,一个是240砖、一个是20砖,这两个品种的强度都是超过国家标准并且在使用当中是无公害的。环保砖的话现在效益比较好 ,我们基本上每天生产出来20万块左右。”

图片

除了年产6000万块新型墙材生产线以外,华新水泥(剑川)有限公司还有年产40万方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线、年产250万吨骨料砂石生产线和总投资3059万元的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

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线,产品涵盖各种强度等级的普通混凝土、细石混凝土等,华新混凝土拥有预拌混凝土专项资质,能生产从C10-C120各种强度等级的普通混凝土,同时还能生产各种高品质的特殊混凝土。骨料砂石生产线主营品种是碎石20-31.5、中碎石10-20、细碎石5-10、砂石粉0-5、毛石、混合尾料等产品。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设计产能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吨。

项目运行后,城乡生活垃圾得到了彻底的清理,有效提升我县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水平,大大减轻了环保压力,改善提高了人居环境。通过1+4的发展模式形成一体化发展,让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华新水泥(剑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兆兴:“现在水泥的产能是150万吨,现在我们除了水泥的产能以外,从去年2021年开始,我们公司做了一体化的发展。

现在我们水泥的业务是有1+4,增加的这四个是为了创建美丽县城,有日处理250吨的生活垃圾处置系统,有年产40万方的商品混凝土,我们年产250万吨的骨料、砂石料生产线,它生产的产品有一号料、二号料、三号料、四号料。另外我们年产6000万块的环保机制免烧砖, 有四个产品,现在我们华新水泥剑川公司不是传统的水泥企业, 我们是有生活垃圾处理、混凝土、砂石料、环保机制免烧砖,我们成了一个产业链的发展,作为建筑工地我们都可以提供这些产品。”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8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