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柳州市砂石骨料行业协会召开2022年工作计划会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

柳州市砂石骨料行业协会召开2022年工作计划会

 

图片

柳州市砂石骨料行业协会1月8日召开2022年工作计划会。会议邀请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分县区自然资源局、应急局及行业协作单位市建设工程造价站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蒙毅江主持。

图片

闭琪春会长发表行业新春致词

他指出2021年是求新求变的一年,面对市场低迷带来的发展困难,我们不气馁不退缩,仍然齐心努力进取。在绿色矿山建设、资源开发利用、科技设备创新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2022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不减。希望行业同仁们共同努力,坚定“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信念,做好绿色矿山长远发展目标和维护管理。完善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生产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让行业走得稳健、走得扎实、走得长远。

会上,廖素迪主任宣读《柳州市砂石骨行业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将重点从服务会员、服务行业、内部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桥梁纽带。

市局矿产资源管理科负责人钟雅堂,针对2022年业务工作作了指导性发言,他表示在协会的积极配合下,我市绿色矿山建设成果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全区处于领先行列。希望协会继续配合政府开展绿色矿山督导验收工作,加强规范矿山开采技术,特别是对造成半边山一面墙的问题进行监管,完善提升安全平台功效等。积极推动打击非法开采违等法行为,希望协会发挥自身优势收集相关信息并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举报,有效维护持证矿山的合法权益。协会应继续做好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收集会员意见、建议,及时向政府反馈业主诉求。

协会技术咨询部长粱取及柳城分会秘书长韦啸洋在会上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谢名志对会议作了总结

首先对协会团结会员单位、协调政府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对协会服务会员、指导企业、维护行业稳定表示赞赏;对协会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工作表示感谢!

他指出,从2022年1月1日起,建筑骨料类矿山实行净矿出让。在此政策背景下,投放市场的力度将放缓。但是,目前柳州市及周边市县的建筑骨料存量较大,未来一段时间内,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市场还是处于供大于求状态。希望协会领导成员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带头作用做好“十四五”攻坚之年。积极团结会员矿山,拿出良策应对措施解决困难,防止发生恶性竞争现象。

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式,协会、矿山企业要有信心,相信国家中央对经济的调控。从长期上看,砂石行业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大家要持乐观态度,坚定信心,向前看!

来源:柳州市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1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