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聚焦!全国最大、长三角区域核心供应、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建成!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聚焦!全国最大、长三角区域核心供应、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建成!

 

2021年12月28日,随着4#溜井破碎系统调试成功,安徽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矿山二期工程具备试生产条件,这就标志着全国最大的、年产7000万吨的绿色建筑骨料生产基地建成。

图片

据了解,长九项目包括矿山、码头和物流廊道三大部分,配套建设110kv供用电工程。其中,长九矿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牌楼镇,占地4.73平方公里,资源储量约19.08亿吨,建设年产7000万吨建筑骨料生产基地;长九码头位于长江池州港牛头山港区,规划建设12个5000吨级泊位,年发运砂石6000万吨;物流廊道连接矿山与码头,全长12.98公里,每小时最大输送量13000吨。该项目一次规划、两期实施,每期按年产3500万吨规模建设。此前,项目一期年产3500万吨工程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于2019年6月28日建成投产,迄今累计生产建筑骨料约8000万吨,已成为长三角区域砂石产品的核心供应基地。

图片

据了解,长九项目建设整个施工过程中牢牢扣住“绿色、节能、环保、引领、示范”五大关键词,努力将项目建设成“资源节约型、安全环保型、矿地和谐型”的国内一流特大型智能化绿色矿山。

图片

理念在先,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安徽省提出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黄金经济带的战略,这些都成为长九公司的自我要求。

“将有效发挥民生、安全、生态环保、资源集约利用等多重优势,加速引领绿色建筑材料升级与产业转型,有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该公司党委书记肖光彩表示。

在中国砂石协会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评选工作中,申报资料初审、专家实地核查和现场评估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并经过公示,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7000万吨石灰岩绿色砂石基地”项目被纳入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名录。

图片

该项目有着智能化水平高、绿色生产意识强、质量控制效果明显、技术创新实力雄厚等亮点。

该项目高度重视信息化平台建设,有针对性设计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系统,并应用了多项智能技术和装备。对生产现场进行监控监测,实现生产运行的主要节点实时控制;对主要生产节点生产运行数据进行了采集、保存;对采集的生产数据整理分析,实现了数据融合和初步的决策优化。

拥有较为先进的绿色智能数字化码头,将现代通讯技术和码头物流深度融合,实现产品输送、装运卸智能调度以及生产数据智能分析与管理集成为一体,实现码头生产区输送、配料计量、装船的全程智能操作。

工厂设计规范流畅。矿山采用“油改电”压缩空气储能湿法凿岩技术+短程运输+溜井(竖井)的绿色矿山生产方式,环保、安全、节能;砂石生产采用硐室内配置单段破碎+平硐带式输送等短流程生产工艺,绿色生产、节能效果明显。

质量管理体系完善,并通过完善产品过程控制技术指标、目标体系等质量和生产工艺管理制度,实现了产品质量可控;拥有设备完善的实验室,产品质量优良,主要产品在满足GB/T  14684《建设用砂》、GB/T 14685《建设用卵石、碎石》技术要求。技术研发制度健全,具有技术研发平台,研发力量雄厚。

来源:中安在线 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1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