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湖北出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案

发布日期:2015-10-12   浏览次数:

  湖北出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案

《湖北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正式出台,提出到2020年初步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力争在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走在全国前列。

《方案》的形成和提出标志着湖北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方案》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总体思路,实施最严格的耕地林地保护制度、水资源管理制度和环境保护制度,探索环境考核评价体系,着力完善环境体制机制。

《方案》将湖北全省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分为3个时间段,明确了每个时间段的工作重点。第一阶段为2014年,重点做好改革的开头起步工作,完成生态红线划定等7项工作;第二阶段为2015~2017年,重点做好改革的深化工作,包括初步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构建以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环境管理体系、建立完善地方环境法规标准体系等6项工作;第三阶段为2018~2020年,重点做好改革的完善工作,包括有序推进全省各级环境保护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机构、职能,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等,为2020年建立完备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奠定基础。

据悉,2014年作为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湖北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40项年度改革任务全部完成。((来源:中国矿业报网)

)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10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