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武汉建材与华新水泥年产2000万吨砂石项目等签约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武汉建材与华新水泥年产2000万吨砂石项目等签约

 

近日,武汉建材院节能环保事业部陆续与华新水泥、东华水泥、宜都国盛、签约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与华润鹤庆签约生活垃圾协同处置项目。其中,华新秭归砂石骨料项目位于三峡大坝上游,建成后年产量将达到2000万吨;

华新秭归砂石骨料项目位于三峡大坝上游,由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建成后年产量将达到2000万吨;武汉建材院节能环保事业部设计团队结合所在地地形情况,以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为前提,合理布局总平面,实现功能分区;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为鄂西北地区示范项目,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荆楚网报道,2021年1月29号,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与秭归县人民政府签约的石灰岩加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选址在秭归县郭家坝镇,分为采矿区和加工区。采矿区通过对现有和尚堡矿区向南、北、西三方进行扩界,最低开采标高降至500米。加工区拟设置在现华新水泥(秭归)有限公司东侧,主要建设皮带廊道、加工车间。项目建成后年产建筑原料预计500万吨,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30000万元以上,上缴各项税收预计5000万以上。

据秭归生活网报道,2021年6月10日,华新水泥签约秭归县华新石灰岩加工项目(二期),项目拟建于秭归县郭家坝镇,采矿区位于和尚堡东侧,用地约1.3平方公里;加工区用地面积约400亩,拟设置在现华新水泥(秭归)有限公司东侧,主要建设竖井平峒、皮带廊道、加工车间、2-3个出口泊位。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以实际投资为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建筑原料1500万吨,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以上,上缴各项税收1亿元以上,提供直接就业岗位200人左右。

由山东东华水泥出资建设的“山东坤岩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淄博柳泉石灰石设计项目”,武汉建材院节能环保事业部技术团队在投标过程中结合现场条件,秉承因料择机、因地制宜的设计理念,以稳定生产为前提,采用先进的工艺设计方案,简化流程和布置,在竞标中脱颖而出。

宜都市国盛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石料开采、加工、销售,砂石综合利用的企业,在金属及非金属矿领域实力雄厚,享誉盛名。武汉建材院节能环保事业部设计团队结合项目所在地输送廊道沿线的地形地貌、交通、民居等分布状况和生态环境的要求,充分利用长距离带式输送机的设备特性,进行长距离管带输送机的工艺设计及布置,切实帮助业主提高建筑石料供应保障能力。

华润水泥(鹤庆)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采用全新的工艺技术路线,是继华润宾阳协同处置项目顺利完成后与华润水泥集团的再次携手。近年来,武汉建材院节能环保事业部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建立了稳定、持续、友好的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在不同领域的专长和优势。多个项目的合作交流,使得双方在未来发展取得高度共识,本次合作开启了双方探索生活垃圾协同处置道路的新篇章,也是共赢发展的新契机。

据鹤庆县政府网站报道,华润水泥(鹤庆)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总投资13000万元,在华润水泥(鹤庆)有限公司(简称鹤庆公司)现有厂区内,利用已建成的1条25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协同处置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鹤庆县及周边县市城乡生活垃圾300t/d。

附:中标通知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综合武汉建材院、鹤庆县人民政府、秭归生活网等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11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