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福建诏安打击非法采矿入政府目标考核

发布日期:2015-09-21   浏览次数:

  福建诏安打击非法采矿入政府目标考核

8月26日,福建省诏安县政府办公室发出通知,将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列入2015年耕地保护工作政府目标责任考评,对工作不到位,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依法依规强化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根据通知,诏安县下一步将在全县开展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彻底取缔关闭无证非法采矿以及证照不齐、关闭后又死灰复燃、经整治仍不符合安全和环保等要求的矿山(点、井、硐),实现关闭率100%。

诏安县要求,各部门强化对采矿生产活动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落实巡查制止责任、查处函告和鉴定移送责任、取缔关闭责任,建立健全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的长效机制。推进执法关口前移,针对非法矿点的分布和特点,确定重点巡查区域和一般巡查区域;各乡镇(区)负责建立巡查制度,组织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制止非法采矿行为。

诏安县明确,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各司其职,实现信息共享;对发现的无证无照,越界、非法转让转包开采,非法占用林地等行为的,要及时依法查处或函告相关职能部门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责令关闭的矿点,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和关闭程序,认真落实吊(注)销证照、拆除设备设施、炸毁井筒、填埋采坑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关闭到位。

此外,诏安县还要求,强化信息化管理,高效应用福建省打击非法采矿管理信息系统,全面落实巡查制止、现场核实等全程信息化监管工作。(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9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