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装备企业“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探讨5G+智慧矿山发展模式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砂石装备企业“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探讨5G+智慧矿山发展模式

 

2021年9月26日,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邀请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位国内外政府部门代表、国际组织及行业机构代表、各行各业领军企业高管和全球顶级专家学者等以线下或线上形式参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起手来,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并致辞。

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致辞

当前,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成为砂石行业的发展方向之一。企业是砂石行业的智能化发展的主体。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世邦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中国砂石协会兼职副秘书长方立波应邀参会并分享5G技术在矿山领域的驱动价值。

砂石人现身乌镇峰会

 

图片

 

分论坛:5G赋能: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论坛主持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海霞

9月27日下午,大会分论坛——“5G赋能: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召开。世邦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中国砂石协会兼职副秘书长方立波作为大会嘉宾,应邀分享5G技术在矿山领域的驱动价值。

图片

世邦集团常务副总方立波围绕“”5G+智慧矿山”发表演讲

5G+智慧矿山:下一个主战场

我国砂石市场已经历一轮又一轮的大洗牌,风云变幻过后,行业从“粗放浪费”向“集约高效”转变,如今,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下,各路矿企也正在开启将以5G为代表的新技术应用于矿山建设的探索旅程,智慧矿山建设将成下一个主战场。

砂石矿山也不例外。近几年来,砂石矿山行业一路高歌猛进,赶上了国家日益强大的发展红利。而红利背后,需要砂石人对行业未来、对市场丛林下的自身生存进行深度思考,我们必须坚定一个朴素的信念——转型升级投身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将是砂石企业得以永续发展、品牌永葆生命力的第二成长曲线。

智慧矿山的建设离不开5G等新技术的应用。“将 5G 技术应用于智慧矿山进行科技赋能的最终目的是推进'两山理论'指导下的高质量发展。矿山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也必须融合5G为代表的新ICT技术。”方立波在大会上这样说道。

智慧矿山建设要携手共进

当前,5G等新技术应用于智慧矿山建设正处于如火如荼的节点,智能巡检、AR远程运维、无人矿卡等开始在矿山行业陆续落地,而体系大、流程长、环节多的矿山建设还将为5G技术的落地产生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智慧矿山建设中,需要上下游组成联盟共同攻克一项项技术难关。

就从矿山装备这一环节而言,世邦集团作为国内高端矿山装备的领军企业,正顺应5G+智慧矿山建设节奏,不断加码服务与解决方案业务,致力于转型成为一家技术驱动的绿色矿山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图片

涉及商业数据,以上为样图展示

来源:世邦集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9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