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投资1.7亿元!江西省首个市场化推进的矿山修复项目完工!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投资1.7亿元!江西省首个市场化推进的矿山修复项目完工!

 

“非法采砂”中的砂并不仅仅指河砂或海砂,也代指砂石矿。近几年矿山盗采乱采情况在社会上依旧频繁发生,不过在国家开始出台了大量关于矿山治理的政策后,地方便开始迎合政策严打砂石矿盗采、乱采现象。矿山被恶劣破坏之后,相关的修复治理工作便非常重要。国内有很多矿山修复的优秀事例,江西省的首个市场化矿山修复项目完成的效果便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图片

矿山修复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它需要取得所属地区多个部门的同意,再花费大量的金钱和精力才能开始建设。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东村乡小洞村小溪坑废弃矿山修复项目与其它项目不同,它是由省地质局普查综合大队直接全额投资1.7亿,对兴国县还未修复的3700亩废弃矿山进行修复的项目。由此,小洞村矿山修复项目就成为了江西省首个市场化推进的矿山修复项目。

图片

小洞村矿产开采历史久远,早年的矿山上全是矿坑,人们的粗放开采给当地的环境带去了严重破坏。频发滑坡、地面塌陷、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使得大量村民搬离。大面积表土裸露无植被、水土流失、良田毁坏、水源污染等环境问题,给项目建设带去了极大的困难。

图片

经过了一年多的修复打造,伴随着小洞村矿山的多个问题一一解决,昔日的废弃矿山变成了如今的绿水青山,这代表着废弃矿山修复项目正式完工!通过项目建设还新增了耕地80余亩,林地420余亩、解决了当地百余位农民的就业问题、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如今,秀美的小洞村已经变身热门景点,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游玩。这个江西省首个市场化推进矿山修复项目的完工,激励了其他城市加快推进矿山修复项目,为祖国建设“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目标助力!

来源:凤视赣州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6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