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安徽遏制无合法来源江砂,一律不得为无合法砂石来源证明或与证明不符的船舶提供装卸服务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安徽遏制无合法来源江砂,一律不得为无合法砂石来源证明或与证明不符的船舶提供装卸服务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中心联合芜湖海事局慈湖海事处对辖区装卸砂石的港口企业进行了装卸无合法来源江砂“回头看”专项检查,有效遏制了内河船舶涉海运输和港口装卸无合法来源江砂违法行为的滋生蔓延。

在长江港口、金星港口等重点码头,现场检查了靠泊作业船舶的相关砂石来源证明资料,并调阅了船舶的AIS行驶轨迹路线图和航行、轮记日志,在码头调度室查看了近期砂材装卸台账记录,询问了解砂石建材类货物的流向流量。要求港口企业严格执行砂石采运管理单制度,装卸作业前必须查验货主提供的砂石转运证明,一律不得为无合法砂石来源证明或与证明不符的船舶提供装卸服务,切实规范砂石装卸作业流程。

下一步,将通过联合检查行动,全面强化内河船舶运输砂石的日常管理,推动企业查验主体责任的落实,不断增强从业人员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维护港口经营秩序和水生态环境安全。

图片

来源:九派新闻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6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