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界藏龙卧虎!看废弃采石场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砂石界藏龙卧虎!看废弃采石场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都说砂石界藏龙卧虎

人才特别多

你还别真不信

今天给大家看一个“变废为宝”的案例

花2.5亿改废弃采石场

最终建成我国最大山体雕像

华丽变身实现完美蜕变

图片

雕像艺术,在中国有很长的历史,在古代,人们可以利用泥土、石壁、建筑、铁器等雕刻艺术品,有人物也有神话故事情节,惟妙惟肖堪称瑰宝。

图片

图片

而如今城市中的雕像已经很常见了,如果在体型或者是艺术造就上太过于突出,就会成为游客重点打卡的地标景点之一。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湖北“变废为宝”,花2.5亿改废弃采石场,建成我国最大山体雕像。

图片

伏羲摩崖石刻雕像,高约70.5米,长约230米,是中国最大的山体头像雕像。眼睛长9米、高2米、鼻子长18米、宽9米,一个鼻孔可容纳十余人,雕像由国内著名雕刻大师聂承兴负责设计,斥资2.5亿建造完成。

图片

根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施工是在山上进行,所以整个施工的难度比较大,而且每天只能施工10多厘米,好在这样困难的工程最终还是完成了。

图片

更令人惊奇的是,在伏羲摩崖石刻雕像施工开始前,这里曾是一片废弃的采石矿场,周围的自然环境也非常糟糕。而随着政府开始响应环保建设,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这个采矿场也开始被利用起来。从2014年开始,经过艺术大师的加工逐渐雕刻出了伏羲摩崖石刻雕像。

图片

夕阳西下,阳光洒在山体雕像上,一会儿像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一会儿又像怒气冲冲的老爷爷,总是面部表情刻画的淋漓尽致,太到位了,航拍的时候,真的是每个角度都不一样,感慨工人高超技术。

图片

那看到这,是不是就有人要问,为什么要雕刻伏羲像呢?这话还要从中国和襄阳历史说起,伏羲是中国传说中的三皇之首,人文始祖,有史料记载,东汉时期,皇甫谧著《帝王世纪》记载说,伏羲藏南郡,也就是现在的湖北襄阳境内,所以就在岘山头上雕刻了伏羲摩崖石刻雕像。

图片

这个雕像自从建设完毕后,十分良心,免费向游客开放,为的就是吸引更多的游客认识到这个雕像。设计师也是直言:“乐山因为有大佛而旅游兴旺,巨大的伏羲时刻雕像也将成为襄阳文化旅游的新亮点”。

来源:石在有料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6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