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第八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将于7月24日—25日在浙江湖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媒体聚焦:“第八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将于7月24日—25日在浙江湖州召开

 

日前,中国砂石协会发布《关于召开“第八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的通知》(点击查看),大会将于2021年7月24日—25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相关通知一经发布,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矿业报中国建材报等多家权威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报道,相关报道指出:砂石工业作为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贯彻和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时期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目标。以砂石绿色矿山、绿色工厂和绿色基地等绿色体系为目标,以市场配置资源为导向,全国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全国各地石矿的规划和布局,保障优质砂石供给能力,构建砂石工业科技体系,使砂石产业向生态化、规模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实现砂石行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突破,是砂石行业“十四五”的首要任务。

相关报道截图如下:

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图片

图片

自然资源部官网

图片

中国建材报

 

图片

中国矿业报

图片

图片

今日头条

图片

网易新闻

图片

澎湃新闻

图片

腾讯看点

图片

搜狐新闻

图片

知乎

图片

一点资讯

 

图片

UC浏览器

图片

矿业界

图片

相关媒体较多,本文就不再一一列举!

此次会议受到多家媒体广泛关注,同会议本身所特有的三大亮点密不可分,这些亮点也是不可错过的行业机遇!

 

亮点一:时代契机

“高质量+新技术”,砂石骨料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砂石骨料行业迎来新的发展里程。新增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实施将成为砂石骨料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一方面砂石骨料行业规模化发展正在进一步加速;另一方面,行业正在从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智能化技术是推动行业转型、改变生产组织和运营管理模式的重要利器,是产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替代的新兴技术,是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此次大会将全面呈现智能化、规模化技术给砂石行业带来的深刻变革。

亮点二:专注成就专业

专题聚焦砂石行业发展“创新点”与“难点”,分享成功经验与做法!

本次大会特设砂石工业高质量发展、砂石骨料工艺与装备技术、建筑固废尾矿及海绵城市创新、高品质骨料制备与应用、机制砂石智能制造、绿色砂石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六大专题论坛,将有40余位权威嘉宾分享专题报告,分别从“十四五”发展规划、5G石矿开采、行业发展趋势、企业管理信息化、机械装备智能化制造、无人驾驶运载车辆、智慧矿山建设、砂石产业转型升级、云平台建设、智能控制及“两化”融合在砂石骨料行业的开发和应用,机制砂石骨料最新研究成果、新工艺、新技术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的研发及应用,有关部门对石矿资源整合、规划的做法和经验,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高品质砂石骨料应用情况,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等各个角度,剖析砂石行业的优秀成果和应用案例,给与会者带来满满的干货分享。

图片

亮点三:“两山论”发源地

践行“两山论”理念,助力砂石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举办地位于“两山论”发源地——美丽的太湖之滨湖州,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观,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思想和理论动力源泉。

图片

第七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会议现场(点击查看相关报道)

尊敬的砂石行业人士:作为砂石领域超大规模的行业盛会,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在宁波、重庆、西安、南昌、沈阳、石家庄等地成功举办七届,其中,2018年、2019年大会的参会人数分别达到900人、1100人。2019年以来,工信部等十部门《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发改委等十五部门《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陆续发布,砂石行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2020年砂石科技大会参会人数超1400人,已然成为砂石行业名副其实的“千人大会”,更是行业公认的专注于砂石行业转型升级、技术提升、绿色发展、健康有序发展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品牌盛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七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会议现场(点击查看相关报道)

2021年7月23日-25日,第八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将在“两山论”起源地—湖州再度启航。本次大会以“绿色创新  低碳发展”为主题,开设砂石工业高质量发展、砂石骨料工艺与装备技术、建筑固废尾矿及海绵城市创新、高品质骨料制备与应用、机制砂石智能制造、绿色砂石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六大专题论坛,深入探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和技术扩散助推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新思路和新解决方案,预计将有100家企业展示最新技术、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将有约1500名来自全国砂石行业的生产企业、设备制造企业、设计院所、大专院校等相关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齐聚湖州,共商砂石行业发展最新进展和未来趋势。

诚挚邀请您莅临现场,

共同见证!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6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