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强拆11条采砂船,长江入海口严打长江非法采砂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强拆11条采砂船,长江入海口严打长江非法采砂

 

江苏南通市海门区长江水域岸线平整,视线开阔,不利于非法采砂船只停靠,但是临近的上海崇明水域地形地势复杂,港汊较多,常有非法采砂船只隐匿,对海门打击非法采砂船只停靠造成不利影响。近日,海门市水利局联合南通海事局、海门区水利局,前往沪苏交界水域和上海崇明长江B7号浮水域,开展执法巡航检查。

巡航过程中,执法人员登上皖万顺111号船,仔细询问船主,装载的砂石有无合法来源证明、装载情况等相关问题。本次巡航检查没有发现非法采砂船舶。

B7号浮水域处于上海、太仓交界水域,水政职能属于上海管理,海事职能属于太仓管理,仅长航公安可以延伸打击管理。而非法采砂船只为躲避巡查执法往往会在海门水域非法停泊。针对该区域的特殊性,去年以来,海门积极完善多部门联动采砂监管执法机制,划定了采砂船只停泊区,加大了联合执法力度,累积开展联合检查67次,排查船舶262艘次,成功打掉1个在B7浮附近水域从事非法采砂的犯罪团伙,对11条采砂船的采砂设备进行了强拆。

接下来,海门市将继续对非法采砂行为保持“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严打态势,通过部门联动、区域联合执法的方式,从严从快查处 交界水域采砂船不指定停泊和非法采砂行为,推动禁止采砂工作由“稳定可控”向“根本性好转”转变,维护好交界水域水事秩序。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5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