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胡幼奕会长一行到浙矿重工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胡幼奕会长一行到浙矿重工考察交流

 

2021年4月2日下午,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一行就砂石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事宜到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华表示欢迎。

图片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胡幼奕首先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近期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编制砂石工业“十四五”规划方面的工作。胡幼奕表示,“十四五”时期,国家将推进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设。这些项目都为未来我国砂石骨料需求保持高位提供了重要支撑。随着国家十部门、十五部门相继发布《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机制砂石成为未来中国基建的主力砂石料源,砂石装备企业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胡幼奕指出,砂石装备的创新升级有利于促进矿山企业节能降耗,是促进砂石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支撑。浙矿重工是我国第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砂石装备企业,胡幼奕希望浙矿重工肩负起时代使命,将企业未来发展和国家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共同推动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经济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 杨晓东

杨晓东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并表示,秘书处作为理事会的办事机构,积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起到较好桥梁作用,为行业、企业发展发声,为政府制定指导意见提供相关依据做出了大量工作,也请浙矿重工从上市公司的角度,对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图片

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利华

陈利华表示,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实施和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给砂石装备制造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浙矿重工高度重视生产过程中的节能降耗,同时也致力于为矿山企业提供节能的砂石装备产品。为此,这些年浙矿重工加强创新研发能力,公司设立了浙江省省级研发中心、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绿色矿山智慧化管理系统”等智能化软件技术上也颇有斩获。浙矿重工现在承接了政府的建筑装修固废分解项目,通过对200万吨固废原料的分解,实现技术研发的同时,达到建筑垃圾循环再利用,为社会解决难题,做到物尽其用。

陈利华指出,浙矿重工还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培养,设立了企业教育培训基金;同时设立了企业公益基金,大力支持协会公益事业及其他各项工作。陈利华希望砂石行业同仁,为了共同的目标,相互尊重、共同提升,为砂石行业构建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

图片

胡幼奕对浙矿重工的企业理念表示赞赏,胡幼奕表示,未来企业发展应适应温饱型和小康型社会不同的消费观,更注重品质和体验,砂石装备产品也不例外。针对建筑固废方面,胡幼奕指出,建筑固废资源化要高度重视以下几个问题:1、入口——源头,要有相对稳定的来源;2、出口——利用,可转化不同的产品,得到用户的认可和使用;3、经营许可——政策支持;4、资源化技术——目前的技术、装备能够满足。

调研期间,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一行还参观了浙矿重工新办公楼和车间。

图片

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金1亿元,于2020年6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837)。浙矿重工以大型矿山机械设备、资源再生处置利用设备等为主导产品,是集绿色、智能装备的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能实现成套设备及其智能化管理系统等整个产业链核心装备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制造工作。

图片

2020年6月5日,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证券代码为300837,证券简称为浙矿股份,公开发行新股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17.57元。

图片

浙矿重工致力于高效、节能、环保、智能大型矿山机械设备产业的发展,是绿色矿山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引领者,是集高性能矿山机械设备制造和智慧矿山管理系统开发为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和浙江省绿色企业。

图片

浙矿重工一直秉承“可敬、可信、共创、共和、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和服务宗旨,始终以“追求卓越技术、铸造精良产品、提供一流服务”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智能高效、环保节能”的产品,致力于“成为绿色矿用设备全球供应商”企业使命,17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得到了广大用户的支持和认可。

图片

浙矿重工坚持“创新创造、卓越发展”,承担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云服务与云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开发了高性能成套矿山机械设备和智慧化矿山管理系统;获得了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首台(套)产品、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浙江省制造精品等科技成果;坚持“精益化”管理理念,实施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导入6S现场管理方法、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18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等先进管理模式,实现企业永续经营和快速发展;坚持“人才、技术、管理、市场”为一体的发展模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矿用设备民族精品。

浙矿重工设计研发的MES系统,每台设备通过PLC控制器控制运行,采集设备电流,压力、主轴高度、回油温度等关键性指标数据,通过互联网传输到系统,经过实时数据分析模块分析,判断设备运行健康状态,每周为客户提出维护建议,更好的服务客户。

浙矿重工参与起多项行业和地方标准。成套设备核心技术获授权专利200余项,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建筑骨料矿山、废铅酸蓄电池再生利用和建筑垃圾回收处置等市场领城。公司开发的“绿色矿山智慧化管理系统"等智能化软件技术已获授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项,能实现设备远程数据采集与分析。公司设立了浙江省省级研发中心、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云工程与云服务项目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工作。主导产品和核心技术成果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浙江省制造精品、浙江省首台(套)产品等。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4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