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六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公布

发布日期:2015-06-29   浏览次数:

  第六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公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联合批复了2015年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第六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同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批复了第五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

在此次批复中,第六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包括:江苏戴南科技园区,江西省丰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基地,湖北省大冶有色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陕西再生资源产业园。批复要求,各示范试点单位所在地省级或市级人民政府向国家有关部门签订承诺书,承诺采取措施确保示范试点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并对示范试点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等提出了明确规定。

据了解,开展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和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确定的循环经济重大工程。截至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已经累计确定了五批100个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六批49个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和五批100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区),基本完成了“十二五”确定的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矿业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6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