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国家发改委:将加快制定生态文明建设配套政策措施

发布日期:2015-06-23   浏览次数:

  国家发改委:将加快制定生态文明建设配套政策措施

记者从6月18日召开的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会议上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加快制定生态文明建设配套政策措施。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会上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全面而系统的工程,是一场全方位、系统性的绿色变革,要加快制定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若干意见、加强资源环境生态红线管控的指导意见等配套政策措施。要突出把绿色化作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取向,大幅度提高经济绿色化程度,加快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建设生态文明的主流价值观和制度体系。各地区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

中共中央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作出一系列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徐绍史表示,要把转变发展方式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攻方向,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等绿色产业,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徐绍史强调,与生态文明建设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领域是生活与消费,要加快推动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力戒奢侈浪费,同时,通过消费向生产端传导,推动生产方式、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徐绍史表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首先要转变观念,理念先行,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使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人人有责、共建共享的过程。

徐绍史同时表示,要加快建设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通过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厉的法治,对各类开发、利用、保护自然资源的行为进行引导、规范和约束,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来源:中国矿业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6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