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实至名归!这座源储量达1.84亿吨砂石矿山摘得国家级绿色矿山“桂冠”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实至名归!这座源储量达1.84亿吨砂石矿山摘得国家级绿色矿山“桂冠”

 

近日,位于浙江省定海区册子岛的浙江交通集团所属大皇山矿企业,通过部级审核,一举摘得国家级绿色矿山“桂冠”。

图片

据了解,绿色矿山是一个集科技、创新、节能、生态、和谐为一体的综合性评价体系,国家级绿色矿山是该体系的最高标准。随着此次创建成功,大皇山矿将引领全省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舟山市增添一张国家级闪亮名片。

图片

大皇山凝灰岩矿资源储量达1.84亿吨。近年来,大皇山矿投入8000余万元,把“绿色矿山”建设标准植入矿山生产每一个细节,在矿区生态环境、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科技创新、企地和谐等取得一系列成果。投资800余万元的智慧矿山管控平台紧盯矿山生产的所有环节,从开采到加工再到砂石出运,实现了矿山过程成本数据统计精准管控。矿区建设总长达10公里的自动喷淋系统,实现矿区喷淋水量和时间的精确控制,喷淋用水全部来自生产用水循环,做到污水零排放。

图片

此外,大皇山矿区还建成全国首家砂石骨料研究院,在全省矿业中首先构建起“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成功入选全省绿色智能化矿山试点企业,成为全省矿业创新研发基地。

来源:舟山新闻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1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