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南万宁:两天捣毁14个非法采砂点 拘留5人

发布日期:2015-06-12   浏览次数:

  海南万宁:两天捣毁14个非法采砂点 拘留5人

记者11日从海南省万宁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万宁日前成立打击非法采砂联合小组,两天内共捣毁14处非法采砂点,拘留涉嫌参与非法采砂行为人员共5人,扣押和捣毁一批非法采砂设备,极大打击了非法采砂人员的嚣张气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不少非法采砂人员将目光投向万宁市的多条河道,有的甚至在水库周边采砂,给整个水库带来了污染,极大地威胁了群众的饮用水安全。不仅如此,非法采砂还严重破坏了地区的生态环境,造成地下水水位降低,影响防洪安全等。

为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万宁市日前成立了打击非法采砂工作领导小组,于6月7日对万宁水库库区非法采砂行为进行巡查和打击,在当天的行动中,共取缔万宁水库周边8个非法采砂点,查扣涉嫌参与非法采砂车辆4台套,摧毁非法采砂船只5艘,拘留涉嫌参与非法采砂行为人员5人。9日,万宁打击非法采砂联合小组再次出击,分别到太阳河上游以及万宁水库第二副坝附近进行排查,共发现4处非法采砂点,交警大队现场扣押了采砂设备,并对采砂船进行捣毁。长丰镇和后安镇当日也对本辖区内的非法采砂点进行了巡查打击。

据了解,兴隆区、礼纪镇、长丰镇是万宁市非法采砂点存在较为集中的地区,包括隐蔽的采砂点在内多达20处。为使这些非法采砂点彻底消失,万宁市将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个打击一个,直至全部取缔,全力保护好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来源:新华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6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