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百色市全力规范和促进采石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5-06-08   浏览次数:

  百色市全力规范和促进采石产业发展

  来源: 广西国土资源厅网站

近期,为规范采石行业的管理,促进采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推进采石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百色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百色市规范和促进采石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要求,百色市将按照“减点、控量、集聚、生态”的总体要求,设立特定保护区,禁止新建采石厂,关停一批在湖边、河边、路边、城镇周边、景区旁边等“五边”区域可视范围内露天采石企业,逐步关闭或整合年开采规模在 30 万吨以下的采石企业(偏远乡镇除外),到 2017 年,逐步建立起规范、完善的监管体系,培育和发展亿元以上采石企业 5 家,规模以上采石企业 30 家。引进一批有实力、有技术的企业到百色落户,到 2020 年,把碳酸钙产业(含采石业)发展成为新的 100亿元产业。

其中,到 2016 年底,百色市对在以县城为中心20 公里范围内保留年开采规模 30 万吨以上的石灰石、方解石、建筑石料等矿山企业,要求必须达到绿色矿山创建标准。对达不到绿色矿山标准的采石企业限期整改,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停产整顿,直至予以关闭;对相邻开采范围之间小于 300 米、周边300米范围内存在生产生活设施的小型露天采石场予以关停;对率先达到绿色创建标准的矿山企业,可以优先申报县市级绿色矿山,并且可享受适当增加开采规模、财政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6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