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武汉市首条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生产线投产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武汉市首条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生产线投产

 

2020年11月13日上午,武汉市召开建筑垃圾和环卫执法督察工作部署会,会前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相关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洪山区装修垃圾处置相关经验。

在明镜再生资源环保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个造型如九曲回肠般的装修垃圾“大胃王”近期刚刚投产运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场看到,大小不一、成分复杂的装修垃圾进入这条生产线后,先进行撕碎、均等化等预处理,再通过装载机进入原料仓,经过震动筛分、金属分离、人工分拣等环节,可以分离出包括尘土、细骨料、中骨料、粗骨料、可燃轻物质、木头、废旧金属7种可再利用的物质。

“细骨料粒径10毫米以下,可用来做道路水稳层原料和透水砖、步道砖等市政用砖;10-35毫米为中骨料,可以做道路垫层原料;35-100毫米为粗骨料,可用来做道路回填料,还可以加工成再生砂子和建筑用石子”,来自郑州鼎盛公司的设备负责人白西生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处置厂占地20亩,注册资金500万,每小时可处理40-100立方米装修垃圾,年处置能力达6万吨。洪山区全区近250个小区,每年约产生12万吨装修垃圾,一条这样的产线可以“吃”掉近一半。

武汉市建筑垃圾工作专班负责人表示,武汉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起步较晚,洪山区建成的这条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生产线,不仅填补了全市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生产线的空白,而且有效破解了装修垃圾难收运、难消纳、难处理等难题,经济和环保效益不容小觑。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1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