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让建筑垃圾管理更规范智能,重庆市建筑垃圾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让建筑垃圾管理更规范智能,重庆市建筑垃圾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10月28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消息,为提高建筑垃圾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即日起,重庆市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将正式上线运行。

平台上线仪式现场

在当天的上线仪式上了解到,该平台利用数据报表的分析汇总、部级平台数据共享、智慧环卫系统数据共享、GIS地图服务、车载数据接入服务、证件审批场地监控和车辆监控子系统等功能,实现建筑垃圾管理的集约化、高效化、智能化。

平台建设方介绍特点

平台建设方相关负责人向文辉介绍, 该平台除了在电脑端以及移动端安装应用,还可支持车载功能,新型智能建筑垃圾密闭运输车接入该平台后,通过多功能的联动,将对驾驶员起到规范管理。比如,对于驾驶新型智能的建筑垃圾密闭运输车的驾驶员来说,如果运输不规范,未按规定路线、规定重量或者违规超速等,车载终端将向管理平台保送信息,将启动自动限速、无法卸料举升等功能。

对于行业管理部门来说,通过该平台,可准确的掌握全市建筑垃圾排放企业、消纳企业、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及司机等基础信息以及全市建筑垃圾治理全过程信息,为应急部门在应对重大社会问题、自然灾害等方面,提供及时、准确、有效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调度信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该平台通过实现对建筑垃圾运输全过程的智慧化管理,也将实现公安、交通和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超速超限、违规倾倒、抛冒撒漏等行为的监管,有效减少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

对于市民来说,也可以利用便捷的信息化方式,举报建筑垃圾处置过程的各类违规、违法现象,并监督政府对违规、违法问题进行处理,从而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有效减少建筑垃圾监管过程中的盲区。

平台建设方介绍,下一步,相关的应用程序也会随之上线,市民在生活中发现建筑垃圾处置过程的各类违规、违法现象,拍照后,可通过相关应用进行举报。

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0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