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总储量达1.84亿吨,华东规模最大砂石骨料生产基地为重点工程提供砂石保障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总储量达1.84亿吨,华东规模最大砂石骨料生产基地为重点工程提供砂石保障

 

位于浙江省定海区岑港街道册子岛北部的大皇山建筑用石料矿,自去年正式投产以来,砂石骨料日产量达到5万余吨,目前产量已经突破1000万吨大关,实现产值8.64亿元。据从浙江交投矿业了解到,该矿经过碎石处理后的产品通过货船运往长三角地区,满足当地基础设施工程、城镇建设发展等需求。目前砂石骨料日产量已达5余吨,预计今年底前产量可达1300万吨。矿区去年产量是190万吨,相比之下,今年的产量提升非常大,预计完成税收7000万元。目前该矿区投资1.5亿元新建了一条生产线,预计明年初投产。

此外,在产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该企业砂石骨料研究院试验区内的19个功能科室、127台(套)先进设备也已全部投入使用。现场工作人员正通过图像粒度分析仪对矿砂关键性指标进行快速检测。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浙交投旗下大皇山建筑用石料矿项目位于舟山定海区册子岛北部,上海、钱塘江入海口周边,是长三角海上砂石料的良好区位,以其良好的区位优势及丰富的资源储量备受各方关注。该矿区是目前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砂石骨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开采矿种为建筑用石料凝灰岩,总储量达1.84亿吨。开采的产品除供应本地市场外,还辐射至上海、杭州等地,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杭甬复线等重点工程提供石料保障。

在产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该矿山不断向绿色、智能化矿山迈进。今年8月建成“智慧矿山管控平台”,可对矿山生产、运行、环保等各个环节进行实时掌控,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为产能释放进一步奠定坚实保障。同时,交投矿业正通过科技创新,积极建设国家级绿色矿山,进一步提升矿矿区环境、产品质量及品牌价值。

下一步,舟山矿将以“五色党建”助推“五型矿山”党委书记领办项目为引领,持续优化生产工艺,拓展销售市场,为创建“国内100家年产千万吨的超大型绿色智能矿山示范企业”不懈努力。

来源:浙江交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0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